efK2TLqVxQfIgT5EsXvouA.jpg      

 5/16(二)奧維耶特-史波雷特

厲害,不用鬧鐘,6點自然醒。先找了一家bar吃早餐,裡面的空間很小,進來的好像都是當地人,咖啡香濃,配上一份麵包,就是我們的早餐。玻璃櫃內放置著各式的甜點蛋糕,鵝黃色的燈光,氣氛很溫馨。

把握機會,繼續踏遍這裡的石板路。出城前,再到卡漢廣場後面的洛卡城門走一圈。

PA9Z6vF_dqdvoDEK24ZH8g.jpg

在車站內,旭靖撿到了一張電話卡(還有€1.8),開心,趁機打個電話回公司聊聊天。

前往spoleto,要先在orte車站換車。午餐就在車站的bar買,再配上昨天沒喝完氣泡酒。吼…大白天就在喝酒。

尋找修道院的路很艱辛,information還在休息,要不到地圖。行前只查到公車應在Piazza del Mercato站下車,之後再找一條叫Angelo的路。結果當然是困難重重,什麼會看到一顆little stone,修道院到了。拉著行李,在問過n個人後(大家說跟我們說義大利話),終於問到剛開門要出來的修女,這麼巧呀,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修女阿桑給了我倆一間六人房,床就隨便自己選吧!再來就交給我們二把鑰匙(一把房門、一把是家門),然後就指著二樓說話,嗯..大概是要我們上二樓吧!稍作休息後,離開前,我們先上樓去看看。結果被另一位修女領下來交回來還給修女阿桑。好吧!那剛的意思應該是說“二樓不要上去喔”。二樓應該是修女的房間,廚房的爐子上正在煮義大利麵,不小心瞄到的。

5zi_imgkPbq7ONEQggNqtw.jpg 

  YNPGhBRvVqnUyO_ubotYQw.jpg

orvieto是粉紅色的,那Spoleto就是黑色的,城鎮裡到處都在施工,是在為音樂節做準備嗎?還是維修對這種古老的山城而言,本來就是常態?連住宿的修道院都在維修呢!還有,剛找路時也向一位正在施工的先生問路,害人家中斷了工作。

IZTMLdAv0vHCw85HBP1nhA.jpg

走回剛剛下車的廣場前,現在有心情對廣場一旁的露天羅馬劇院,隔著鐵欄杆好好欣賞一番了。

Dgj_VaTU_7TuThgWC48vEA.jpg

Duomo前面剛好碰到一群中學生,只是他們對參觀教堂沒興趣,只是坐在平台上休息、聊天。事隔好久以後,有一天整理隨手翻著小時候買的漫畫書時,意外發現有一本單本漫畫書內,竟然畫的就spoloto的Duomo場景。那陡坡、那教堂,一切的外觀都符合。spoleto7

 spoleto的參觀重點就是塔橋,在一位阿伯的領路下(他自己要帶的,途中都還會停下來等我們),開始一段郊外健行之旅

spoleto2

 

塔橋是當年引水用的水道穚,也有一條路可供人行走。一路走來,又是小巷、又是階梯陡坡的,但好奇心驅使下,竟一點也不覺得累。原本以為這山城的鴿子特別多,才會四處充斥著羽毛飛揚。直到走到公園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像棉花般的種子隨風四處飛揚,心中對禽流感的恐懼也因此一掃而空。

spoleto4

依導覽書建議走向乾泉路,這條路的石壁較黑,招牌也是黑色系,非常特別,而且在這裡發現了蕾莉歐専賣店,快殺進去。考量手提行李的空間有限,不敢多買,待隔天早上要再來補貨時,唉…9:30才開門,沒機會了。

Nw4yC4vkQD7sUlh_G1Klqg.jpg

晚餐選在一間庭園餐廳,沒有其它客人,可能我們用餐的時間太早了,7:00pm當地人應該還在bar喝咖啡。燉飯的量超多,米粒又很有咬勁,結果功敗垂成,沒吃完。還有個重要的原因,我把塩巴當cheese粉灑,結果當然食不下嚥。

8qXTuYSjY46gYZWtfIOTNg.jpg

回到修道院的時間尚早,諾大的桌子一下子就擺滿了大小雜物,趁今天好好地整理一下資料。屋外還有人在聊天,晚上睡覺好冷。

0ksuYpfz_g9OITPi_EeQI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