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oCrkaQF_0_gAeWIh5ncw.jpg    

 5/18(四)阿西西ASSISI

今天一早先去往聖方濟教堂參觀,居民依舊熱情地打招呼,而教堂周遭到處都看得到修士跟修女們。曾在類似Discovery的節目上看過當年Assisi發生大地震的紀錄片,搖動的當時正好有一部攝影機在教堂內,紀錄了這一切,真是生死一舜間。參觀教堂時可發現下層區的溼壁畫,因地震造成的損害,已殘破不堪。

dYQK6cXlA3PXMJ5GO9i55Q.jpg

assisi2

隨意地找一家bar吃,這是最貴又最不美味的一次早餐。而且老板娘的女兒一臉不開心的模樣。

為了一窺Assisi的全景,打算健行,往山上的大城塞出發。走這條路的人不多,以年輕族群佔多數。原來上城牆還要買票,那就不上去了。有不少年輕人是騎車上來的,帶著零食來做日光浴,只是這樣的陽光對我們而言太強烈了。這裡可以遠眺一些沒走到的景點,如聖女奇雅拉教堂,也看到今天早上才走過的聖方濟教堂。

bi5bSdzQICAk8tCuC5gSoQ.jpg

Q6WhJ7odt_0_w2x3CZP9dw.jpg

下山時,不經意經過聖母瑪利亞玫瑰教堂,裡面正展示運用各種材質(泥土、木頭)塑造的聖母像,懷孕的、祈禱的,在燈光與音樂的配合下,令人印象深刻。

 assisi4

午餐順利在計劃中的pizza店用餐,服務人員相當和善,量很多,pizza是薄皮現烤的,裡面的配料有生肉及朝鮮薊,都是特別的配料。

u0PoT3pLXGu0pkka5Noi9w.jpg

在皮件店買到一個小包包,生意看起來不錯,旭靖買了夾腳涼鞋。阿西西,因聖方濟而聞名,禮品店內到處看得到可愛的聖方濟公仔。

原本想在噴水池裝水的,還在想說水有點濁,旁邊就有人提醒這水不能喝,喔!原來警告標語在另一面。噴水池的旁邊是米涅娃教堂,這裡是Assisi鬧區。

assisi1vDLsKYKBwmxKDBelc5BCew.jpg

下午又得搭火車回到羅馬,途中在佛利紐轉車,車站內有一大群軍人,男的女的都有,帽子很可愛,移防嗎?整個車站擠滿了人,只好到車站外面等。車站內的電子看版有二種時間表,一是抵達時間,另一種是離開時間,若沒仔細看,很容易搞錯。

clrVkn93z3zdjMWZy_3Qag.jpg

回到羅馬後,先去beehivedorm繳錢,再回第一天住的飯店拿行李(旭靖遺失的旅遊書,找不回來了),之後再依地圖找尋要住的apartment。本來想說搭地鐵會比較輕鬆,結果反而迷失了方向。問了不少人,最後在一位主動伸出援手的東方男子幫忙下,才找到。這裡屬於龍蛇雜處的地方,各色人種都有,嗯..晚上早點回去吧!

這間公寓式的住宅,共有三間臥室、一間浴室還有共用的客廳跟廚房,以及一台電腦跟電話可用,若要住二天以上的話,床單就放在客廳的櫃子裡,自己換吧!室友中有一對和善的加拿大夫婦,還送我們小禮物。入住的這兩天,住了三組人馬,這時就顯得厠所不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