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060.JPG    

第二站-Gstadt小島

上船後,依然沒人向我們收船票,暫時先搭霸王船囉!

P1090103.JPG

gstadt1.jpg

好寧靜的小島,島上有、有餐廳,也有民宿。在湖邊享用從慕尼黑帶來的午餐後,我們往制高點前進。從這裡可以清楚地看見對岸的女士島(F島)。幸好今天是陰天,在微風吹拂下,整個人都慵懶了起來。週遭的遊客好像個個都黏在座椅上很久了,早知道應該把午餐帶來這裡享用。有免費的厠所,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gstadt3.jpg

DSC09273.jpg

gstadt4.jpgP1090101.JPG

再次上船,終於有人向我們要船票,只是秀出邦票卻沒有得到任何折扣,被收了8.5歐。船停留在女士島的北岸碼頭,我們邁開大步走向地標-修道院。P1090059.JPG

女士島1.jpg

間無緣的修道院,行前超想在此住一晚還可以吃修女煮的菜。好不容易在網站上發現住宿的訊息,也寫了信去訂房,無奈收到的回覆是"不接外客"。幾番思索後,決定留宿慕尼黑,通勤往返Prien。對於修道院,最終只能透過這精緻的黑色雕花鐵窗,隱約窺視內部。

P1090166.JPG

修道院1.jpg

女士島TEST.jpg

 P1090157.JPG  

修道院附設的禮品店,擠滿了採購的遊客。迎面走過來的兩位紳士,穿著傳統服飾-雷德厚森短褲(Lederhosen)。村上春樹寫過這樣的一篇短文,故事的內容寫著「一位中年的日本太太,獨自去德國旅行,打算買一件Lederhosen給丈夫。只是商家規定顧客得親自試穿,以便師傅做適度地調整。日本太太只好找了一位跟丈夫體型相似的當地人,由他試穿後,她再向這位當地人買下。只是在等待修改的時間,這位太太便決心跟丈夫離婚。」這是個敘述一個女人放棄婚姻的故事。以上的故事,我是在候文詠的散文裡讀到的。村上春樹離我很遙遠,我從未翻過他的書。

P1090163.JPG

女士島2.jpg

修道院2.jpg

整座島上,處處展現居民佈置環境的用心。每個角落都充斥著來來往往的遊客。跟上回遊歷坎城外島的修道院相比,很不一樣。坎城的聖歐諾哈島有離群索居、與世隔絕的味道,而F島相對上增添了濃濃的渡假聖地氣氛。DSC09394.jpg

P1090148.JPG

女士島3.jpg

湖岸邊處處都有私人的小碼頭,此地有名的鱒魚不知是不是就是靠這些小船抓的?

女士島7.jpg

女士島6.jpg

P1090218.JPG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餐廳皆已休息,公園裡聚集了不少的遊客,一群孩子們開心地在大樹底下嬉戲,家長們則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曬太陽。

女士島TEST2.jpg

女士島5.jpg

DSC09452.JPG

P1090176.JPG

其它的觀光客,如我們,則努力地捕捉眼前的一景一物。難怪大家都偏愛F島勝於H島。後者是宮廷大戲,看看乾過癮;前者則是溫馨小品,貼近人心。

女士島4.jpg

可惜觀光客買到的夢幻島園遊券只有限時1.5小時,我們要趕搭5:00pm的船班,才好接上6:00的火車回到喧鬧的慕尼黑。

gstadt2.jpg

下船前船長要收回船票,我問"可以保留嗎?-”喔,要當紀念品嗎?-是呀!。船長,感謝你的成全,我想靠這票根留住一些的回憶。今天跟不少修滿十年的有緣人,來來回回搭了四次的渡輪。只是,要修100年的那個人在哪裡咧?

ferry.jpg

prien port.jpg

回到慕尼黑後發現那家小天使冰淇淋店,原來早已歇業,真是無緣。今天,參觀百九的第一間城堡,感覺往前再靠他近一點點。

P1090251.JPG  

 P10902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尼黑 prien 修道院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