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03.jpg          

4/14晴天+雨天 Ga-Pa 買邦票

今天要暫別Munchen,前進Ga-Pa。行前已和Mr. Herzog通過幾次信,希望一切順利。

搭火車gapa.jpg

在火車站的外圍買了咖啡和麵包,再到車站內找個地方窩著享用。為了慎重起見,向服務台的人員確認前往Ga-Pa的月台,小姐說在13月台,心想真幸運就在咫尺的距離,便開始東看西看地等待9:00的到來。但怪怪的,已經8:50還沒跳出Ga-Pa的班次,只好再去確認一次。結果,這次說是在30號的月台,我的天啊,距離有多遙遠,知道嗎?沒有時間抱怨,拖著行李就往前衝。我連調整呼吸的時間都沒有,一路狂奔,這才順利地跳上月台上的第一節車廂。車上靜悄悄地,心想生意怎麼這麼差?只有我們兩位乘客,終於有機會喘一口氣了。疑?DB的先生在說什麼?我們要去Ga-Pa的呀,不是這車廂?Next?趕緊下車,只剩2分鐘而己。什麼?他又伸出頭說是next next。感覺就要跑不動了,2 minutes的壓力好大。Mr. Herzog,如果我們沒趕上這班火車,你會等我們嗎?跑在前方的LuLu,請你快按住open的那顆button,別讓火車跑了,我隨後就到。

早餐1.jpg

再次跳上這個nextnext的車廂,感覺就快要掛了。我努力地又大大地喘了好幾口氣,但真的喘得很不順,臉色一定很難看吧!眼前彷彿有一塊跑馬燈,上頭跑著"上氣不接下氣.. 上氣不接下氣,我需要氧氣罩。怎麼一早就被整得這麼慘,這短短跳車廂的過程,甚至動了乾脆不要跑算了的念頭,差一點引爆原本深藏在婢女個性最底層的大小姐脾氣。

DSC09696.jpg

Mi的窗外1.JPG

DSC09725.jpg

驚險的過程歸於平靜後,開始擔心等一下轉車的問題。因為德鐵維修,本來一路順暢的火車,變成需要在Welheim(oberbay)轉搭公車前往目的地。下了車,跟著前方的旅客尋找接泊的公車。沒行李的走在最前面,抬單車的走中間,拉行李的東方人墊底。這車站沒有電梯,行李要靠自己抬上抬下。步出車站後,我跟著前面的人向右轉。走了幾步驚覺到他的腳踏車呢?趕緊停下腳步,往左邊望去,原來走錯方向,馬上導正。迷路的小羊,將行李丟向行李放置處,快快上了車。

P1090295.jpg

轉公車.jpg

途中接泊巴士還轉進一個叫Murnau的車站,接了兩位日本人。接著就直接抵達Ga-Pa。一下車,立即東張西望地尋找BMW的車子,守信用的Herzog已經在旁等候。沿途他熱心地教我們認路,不然車子咻一下就開過,我還真走不回火車站。入門後,一陣寒暄,他的太太正在整理房間。計劃要趕上12:03的火車去Mittenwald,只是歐吉桑似乎很怕沒說明清楚,翻開地圖就開始一路講下去。眼看就快要11:30,我多次向他表明"我要去趕火車喔!"只是不好意思明講"先生,可以簡單介紹附近的環境就好嗎?"老板真的太熱情,一聽我們要去米騰瓦德,又開始在地圖上點出它的位置,也要我們有空可走走附近的峽谷及市中心。迫於時間的壓力,決定勇敢說出來,我適時地打斷還想繼續說下去的Mr. Herzog,告訴他我們要先出發趕火車,明天早上7點鐘用餐,可以嗎?房間就留給Lisa繼續整理。

 接人.jpg

arrival GAPA.jpg

我只能跟著LuLu的腳步走向火車站,因為剛剛車子怎麼開過來的,我已自動消磁了。離火車出發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先去車站前的郵局看看。看著居民操作著郵票自動售票機,看了半天還是看不懂操作流程。看不懂德文的文盲,只好悻悻然地離去。

P1090345.JPG

時間快到時,月台上只停留一台不是原本預期車號的RB,要前往Innsbruck。直到最後一刻,LuLu下了決定就是這班車了,只有這班車可以帶我們去米騰瓦德。匆匆忙地跳上車,隨即列車也慢慢駛離。怎麼還是搞不清楚DB的遊戲規則,差一點又得浪費一些等車的時間。

米騰的火車.jpg

短短2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美麗、小巧的小提琴之鄉。Mittenwald這個字指的是森林中央的意思。一出火車站先被矗立在身後叫Karwendelbarm的雪山大大地震撼住,好個垂直的峭壁景觀,好個美麗的阿爾卑斯山下小鎮。每天上班的路線總會行經前往恆春方向的快速道路,只要遇到好天氣,就能看到層層迭迭的大武群山被白雲圍繞,這時就會心情大好。眼前的景象猶如將大武山zoon-in,再抓一把白雪灑在山頭上。只是最近受到中國霾害的影響,已經好久沒看到清晰的美景了。首先找了家問問同事托買的博士倫葉黃素,真lucky一問就中。藥師說包裝不一樣,一盒60顆賣25。嗯台灣賣台幣700元,怎麼比較貴?看看包裝上多了"plus” ,這應該比較強吧!決定先買一盒再說。下一站,找到i要一下地圖。德國的好像都有附設免費的WC ,真貼心啊!

P1090388.JPG

米騰街1.jpg米騰街6.jpg

  DSC09821.JPG DSC09831.jpg          米騰街2.jpg   米騰街5.jpg

 走進熱鬧的商店街後,看見很多人推薦的Rossman超市。不認識字的兩個人拿了巧克力、護手霜還有自以為是發泡錠的東西,開心地去結帳。走在街頭巧遇一位看到我們就顯得很興奮的中國娃娃,可惜我們不是你的同胞,但她還是很熱情地跟我們攀談。原來中國娃娃一人隻身來此念語言學校,難怪這麼想念故鄉的人。只是,你要知道,姐姐本來就是比較冷漠的人,尤其是看到阿共啊。妹妹,這不是你的錯,但我們無法釋懷你家老大,處處打壓我們的壞心眼。說到這兒,德國是真心支持台灣的,你看,連禮品店都放著Taiwan形狀的石頭啊!

P1090407.jpg

中國娃娃.jpg米騰街7.jpg

DSC09809.jpg

DSC09793.JPG

米騰街4.jpg

午餐在一家簡餐店點了在法國時最愛的Kabab,這裡提供了一個可以歇歇腳的地方。老板看起來很靦腆,靜靜地做著我們的餐點,雖然說實在的並不好吃,但至少WC是舒適的,謝謝你的招待。

米騰午餐.jpg

喬角度.jpg

米騰招牌.jpg

小提琴博物館小巧可愛,只路過沒參觀。倒是替小廣場上的大提琴拍了各個角度的美圖。不知這隻孤立在此的大提琴,可以抵擋住幾個風吹雨淋外加大雪紛飛的寒暑?多久要換一把啊?

小提琴.jpg

DSC09812.JPG

小提琴2.jpg米騰窗.jpg

哦,邱比特,你在這裡呀!

P1090446.jpg

米騰街3.jpg

米騰樹.jpg

離開前,再到車站前的藥局問了一次葉黃素。這次是180顆裝,平均下來便宜一點點,但量太大不敢下手。車站內附設一間郵局,郵票就在這裡買了,寄回台灣€0.75。post office.jpg

 米騰街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