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4/15 下雪天 Oberammergau/ Linderhof/ Ettal/Ga-Pa   RVO BUS日票

今天跟Rita約了7:00用早餐,目標要趕上7:50#9606 bus到歐伯阿瑪高。想不到一早起床就來個大驚喜,窗外窗外竟然出現雪景。喔!我的天呀,白雪散落在屋頂、在地上、也覆蓋在車頂上,趕緊要LuLu起床看看,兩個台灣俗興奮了好一陣子。

DSC09953.JPG

get up.jpg

Rita直到7:15才送來早餐,昨天趕著出門錢還沒付,趕緊問她是否先結清這幾天的住宿費?她當然說好,只是錢在LuLu身上。LuLu,你還要在WC多久啊?我只好去翻箱倒櫃,湊足這三天€165的住宿費。也因為拖延地夠久,Rita順口問說要吃雞蛋嗎?當然好哇。接下來的兩天早餐,就都多了兩顆好吃的雞蛋。

P1090648.JPG

只是看來趕不上7:50發車的巴士,決定慢慢吃早餐,改搭8:35。如此一來,必須縮短停留在歐伯阿瑪高的時間。還有,趕快翻出手套和毛帽,這本來是yo-bi的而己,沒想到有機會沾到雪。人行道一旁的欄杆及椅子上皆覆蓋上一層白抛抛的snow,忍不住偷偷按了幾下。潺潺的流水聲讓週遭的氣溫更顯得冷冽,喬好各個角度,就是要記錄下這麼感動的一刻。難怪昨天晚上會那麼冷,應該就是在醖釀下雪吧!

page2.jpg

page3.jpg

page4.jpg

沿途.jpg

原本只有三三兩兩的乘客,因為上來了一整班幼稚園的娃娃,瞬間熱鬧萬分。你們要去哪兒呀?大家都戴了毛帽,真可愛。結果這群娃娃團是要去參觀Ettal教堂,阿姨下午也要來喔!

DSC00016.JPG

kids.jpg

沿途 (2).jpg

Oberammergau的目的就是要看濕壁畫,因為停留的時間只有45分鐘,位處於小鎮外圍的小紅帽之家,只能在公車經過時,快照一張。

   民房.jpg  

在終點站Bahnhof下了車,開始認識這小鎮。早在唸書時期,就曾在書本上看過對這神奇小鎮的介紹。小鎮有個傳統,每10年都會上演一齣耶穌受難記,由全體小鎮鎮民領銜演出。當時的想法是"德國,好遠的地方呀!"只是人生啊,真的很難預料。眼前呈現的是飄著細雪的場景,街上沒幾個行人。先去要了份地圖,了解一下待回兒要搭車的地點。想在僅有的一小時,儘量多認識書本上出現的小鎮。

DSC00088.jpg

snow1.jpg

   ober街景2.jpg P1090800.JPG  street.jpg street3.jpg street4.jpg     教堂.jpg  

離開前對它的印象是撐著原本打算擋雨的傘來擋雪,你就知道後來雪下得有多大。另外,就是hotelWC不給借,幸好後來i隔壁那間建築物開了,厠所就在地下室。下雪2.jpg

下雪1.jpg

 

i.jpg

雖然i的對面就有公車站牌,但因為時間充裕,決定走回總站搭#9622公車前往百九的行宮Linderhof。想說怎麼進城,就怎麼出城,一路上相機處在準備的狀態,希望能再拍一張清楚的大野狼之家。可是說也奇怪,兩個人四隻眼睛,硬是沒發覺。

street 2.jpg  

P10908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berammergau rvo 耶穌受難記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