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 3D.jpg       

投稿文章-高塔上的落難公主

 

文章日期:2013-06-08 19:53

 光想到有機會住在十五世紀石造的歐式圓形塔樓裡,就令人感到熱血沸騰。

行前,千方百計地透過當地的遊客服務網站訂下一間號稱一生值得體驗一次、設備簡單卻足以令人回味無窮的民宿
Pension in the Tower,地點就在捷克的童話小鎮──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 。
入住當天因為轉車時間的延誤,導致抵達民宿的時間比約定晚了一個小時。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名黑髮、身材精瘦、表情冷酷正準備離開的年輕女孩。表達歉意後,女孩重新開啟厚重的大門,為我們辦理簡單的入住手續。在交付一把鑰匙後,女孩沒有為屋內設備多做介紹,就挽著男伴的手,丟下我們離開了。望著長長的木質旋轉樓梯,只能靠自己將沉重的行李,一階一階地抬上二樓的房間。
民宿座落於古城門右邊的角落,對街是一間啤酒廠。入夜後,四周陷入一片黑暗,屋外唯一的光源來自啤酒廠的警衛室。身為今晚唯一投宿的房客,開始幻想著警衛是守護我們的噴火龍。
石頭屋內的擺設極為簡單,除了桌子、床及衣櫥外,連一瓶水都沒有。朋友笑稱我們住到佣人房了。四月的歐洲夜晚,暖氣屬於必需品。如同文盲的我們經過好一陣子的摸索後,才順利啟動暖氣系統。想如法泡製在熱水器上卻失靈了,落難的公主們,今晚沒有熱水澡可洗。
晚上九點的小鎮,只能在五星級飯店裡用高價買瓶裝水。頓時有遭遇搶匪搶奪般的受創感。沮喪地回到屬於我們的高塔,沉沉地睡了一晚。
一早醒來,神奇的熱水出現了,原來只要耐心等待,願望總有實現的機會。酷酷的年輕女孩已在樓下備好豐盛的早餐,在朝陽的陪伴下,我們終於露出公主般甜蜜的笑靨。
下一站,即將趕往另一間民宿,取名Castle View,繼續做我們的公主春秋大夢。

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稿文章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