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82.JPG  

跳上9:43的#846巴士,下一站前往國王湖。a.jpg

 抵達貝希特斯加登車站,發現除了#841外,已停在公車站的#842同樣也可以到達Konigssee Jennerbahn。車上已坐了不少人,只是前腳才剛上車,後腳#841就抵達。這時車內有一群人急忙地下車,轉向841巴士。看司機一臉無奈的表情,整個場面一陣混亂。雖然說知道#841的路程比較短,但既然都已坐隱,就不要再沒事找事做吧!坐在我們附近有4位鄉親,一路聊著小蓮、小英的卡通。我們則保持緘默,其實還蠻吵的。但她們說的沒錯,看著窗外的阿爾卑斯山美景,身為有點年紀的台灣人,腦海中不免浮現小蓮可愛的模樣。這時就很慶幸,搭上了這部繞路的公車,我們才有機會欣賞到這美麗的風景。

 b.jpg d.jpg  

這班只上不下的公車,大家通通搭到終點站才下車。跟著人群很快地走到售票處。拿出邦票..”no”,再拿出遊客卡…”no” ,沒有一張卡可以得到折扣。

g.jpg h.jpg  

趕在最後一刻搭上了船,已沒有選擇位子的機會。卡在中間的座位,注定拍不到一張好照片,只好專心欣賞兩岸的湖光山色。在還沒搞清楚船夫的講解前,隨著他手指的方向隨手按了一張,原來山上是希特勒的鷹堡呀!船在行經湖中的某個定點,船夫隨即取出他的機絲,喇叭聲果然餘音繚繞了整座山谷,相對地小費的收入不少。當船漸漸接近紅屋頂教堂時,大家的心情也跟著振奮了起來。    

f.jpg

e.jpg

今天好像是開放參觀上湖的第一天,雖然聽說上湖很漂亮,但當初安排時因為沒預期到會開放,因而多找了一個景點,”Maria教堂,此刻不想放棄她,因此還是照計劃走行程吧!其實,光在Bartholoma附近的湖邊漫步,就停留了好久的時間,風景比預期地美麗,不少攝影愛好會的人紛紛在此取景。

i.jpg   l.jpg m.jpg n.jpg o.jpg 2.jpgj.jpgk.jpgp.jpg P1110845.JPG

 

P1110890.JPG  q.jpg r.jpg s.jpg t.jpg   w.jpgDSC02143.JPG

DSC02162.JPG

DSC02172.JPG   x.jpg y.jpg   

 回程搭乘的船隻,遊客已不似來的時候那麼擁擠。我們這才有機會拍到一系列以紅屋頂教堂為背景的風景照。

P1110972.JPG

u.jpg

v.jpgDSC02252.JPG

DSC02257.JPG

z.jpg1.jpg

回到碼頭,肚子也餓了,找了一家小餐館點了份三明治和咖啡,讓雙腳休息下。

1.jpg P1120034.JPG 8.jpg   

回程的公車站,就在山羊雕像附近。跟著人群搭上回Berchtesgaden Hbf的巴士,順利的話可以趕上15:15發車的#837載我們上山一窺美麗的Maria教堂。只是過程不是這麼順利,時間到了卻不見#837的踨跡。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二組人馬似乎也在等這班班表上標示”S”的巴士,看來今天不會開。我們只好隨意地在附近逛逛,晃到超市很好,今天還是沒有開門。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啊?難道得翻出義大利麵和蕃茄醬來填飽肚子?至少餓不死。走向,雖然沒開門,門外卻設置了方便旅客尋找民宿的玩意兒。只要有興趣,可以立刻透過電話跟心儀的民宿確認。

 

3.jpg 4.jpg 6.jpg 7.jpg  P1120077.JPGDSC02358.JPG

一個小時後終於搭上16:15#837,途中經過小鎮中心,若時間充裕,也許可以下車走走。直到"Maria Gern”站,車上只剩下我們兩個。隨意走走拍拍,可惜天氣不佳,整片天空都陰陰的,後來還飄起細雨。LuLu決定馬上搭上16:44下山的巴士,以免等一下下起大雨,無處可躲。就這樣,我們在此地只待了7分鐘,就讓帶著些許疑惑眼神的同一位司機再次載著我倆下山去。在市中心附近上車的居民們一上車都會互相打招呼,看樣子他們都已經認識大半輩子了。只要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要上車,司機就會啟動低底盤設備,讓乘客好上車。幾番猶豫之下,決定直接搭車回Hbf吃晚餐,那裡有家burger king

9.jpg

5.jpg  11.jpg 12.jpg  DSC02397.JPG  P1120089.JPG 10.jpg   

Burger King除了賣漢堡外,還附設咖啡點心區,WC是免費的。Set的可樂跟薯條都很大份,只吃這個就飽了。Hamburger留著當明天的早餐,真的不是故意要這麼可憐,而是超市沒開門,想動鍋動灶都沒辦法。

2.jpg  P1110343.JPG  

回家後特地繞到房屋的後面,尋找民宿老板家的門。順利借到吹風機,也順便跟老板娘確認明天接送的時間。這次的頭髪很乖,即便沒吹頭髪隔天早上都還順順的。晚上閒到拿樓下的旅遊書翻閱,找到了教堂的舊照片還有美麗的夜景照。

  2.jpg 4.jpg 3.jpg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