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大10.jpg   

4/19晴天Ramsau-Munchen-Nurnberg-Regensbur   邦票

一覺醒來發現窗外出現令人屏息的美景。遠山被層層山嵐給圍繞,宛如一幅山水畫,興奮地拿起相機拍了又拍。叫醒LuLu起來看看這美景,可惜大小姐對躺在被窩比較有興趣。我在不同的時間,隨著太陽升起及山嵐的變化,拍了好幾組的照片。

6.jpg 3.jpg5.jpg    

我們住的民宿屋子有著阿爾卑斯山特有的長廊式陽台,就是可以從這頭貫穿到那頭的建築方式,屋主可以放躺椅跟桌子在上面。我就是在這陽台上呼吸了好幾口的新鮮空氣,眺望遠方的群山及山嵐,不斷地發出讚嘆之聲,耳邊啁啾的鳥叫聲不曾中斷過。

4.jpg 2.jpg  

用烤箱烤了漢堡+Movepick咖啡,吃完後再次出發前往教堂。與其在房間睡覺不如再走一遭天堂路。早晨的空氣有些許冷冽,遠方山頭飄著白白煙霧,還在飄雪嗎?原本翠綠的群山早已披上一層薄薄的雪霜。今天的陽光照映出來的教堂屋頂是黑色的,背後的群山也被雲霧給掩蓋住,迥然不同於昨天橘子色的教堂風景。

   7.jpg  8.jpg9.jpg  19.jpg  13.jpg14.jpg16.jpgP1120235.JPG   15.jpg    

回程的路上遇見了一對溜狗的老夫妻,老先生問起我的相機是Canon的嗎?No,Sony的。看來Canon在歐洲人的心目中地位是很崇高的。謝謝LuLu的三連拍,幫我記錄了當下愉快的心情。老先生還特地要LuLu幫他的狗朋友也來上一張。

1.jpg    

這家的老兒子跟老媽媽告別後,就背著滑雪板出門。真是令人羡慕的鄉居生活,天天跟阿爾卑斯山為伍。走至昨天借放玻璃瓶的地方,拾起沾了露珠的瓶子,帶回民宿回收。

12.jpg17.jpg

謝謝民宿媽媽開著她的小雷諾接送,雖然她家離公車站不遠,但最後的那段斜坡,可是會累壞人的。簡單地握手告別,謝謝民宿媽媽三天的照顧。等車的時候,發現有位小妹妹在派報,等待熟識的訂戶來領,好像是這麼回事吧!

10.jpg  

11.jpg  

搭上9:59的巴士,就此跟Ramsau告別。接下來將是一連串的轉車行程。Berchtesgaden-Munchen-Numberg

1.jpg

4.1.jpg  3.jpg2.jpg 4.jpg6.jpg        

回到繁華的慕尼黑已是13:06,提早跳上開往NumbergRE,相較之前搭的同一車種,這輛車很中古。剛開始連車廂內的電燈都沒打開,車廂內只有稀稀疏疏的幾個人,包括一位酷弟,剛剛幫我們抬了行李,這種待遇,在德國很難得。行李不太放心地放在行李架上,坐的位置儘量不要離太遠。隨著時間的逼近,整個車廂已擠滿了人,幸好剛剛沒將行李擺在座椅上,不然又得手忙腳亂一番。兩位可愛的小姐弟被媽媽安置在我們的身旁,一路上看著他們玩著簡單的比大小遊戲,過程中又是吐口水、換運氣、吃點心的,一直玩到紐倫堡。這麼單純的遊戲,怎麼有辦法玩這麼久呀!窗外陽光超熾熱的,我們不時地拿起外套遮光,感覺有點丟臉,這動作在周遭全是阿兜仔的車廂內,顯得突兀了些。

5.jpg  6.jpg 5.jpg  

今天落腳在IBIS hotel,原本以為高不可攀的hotel這次因為入住的時間是週末又連續住三天,竟然遇到了好價格,平均一晚才€48。地點就位於火車站前,過個馬路再右轉,鮮明的logo就出現在眼前。Check in時,交出護照讓櫃台核對資料。當要簽下名字時,依照LuLu的說法,她聽到我嘆了好大的一口氣。這個部份,我自己倒未查覺到。櫃台人員竟然把我原本填的國籍"Taiwan”劃掉,改成”China” 。這犯了我的大忌,不禁一臉嚴肅的表情跟她說"我的國家是Taiwan ,不是China ,這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這位小姐很無辜地指著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我回指"Taiwan”,之後她連聲抱歉。雖然知道這不完全是她的錯,但在國家議題上,我就是無法輕鬆以對。抛開這小小不愉快,IBIS的設備及空間真是優於Etape很多。

P1120409.JPG1.jpg

4.jpg 3.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