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67.JPG  

4/20 晴天 NURNBERG- BAMBERG- BAYREUTH TICKET: VGN

回台灣後看了一本德國小說,書名叫一走了之,主角就住在班堡附近而且在啤酒廠工作。字裡行間不時地敘述著雷格尼次河的美景,這樣的背景故事,不被吸引才怪。截取書上的重點如下:

*班堡人在互道再見時,通常不會說"bye-bye ,而是說"就這樣囉!"是不是巷仔內的人馬上就被辨識出來。

*主角為了逃婚,跑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去。司機知道他來自德國,立刻跟他談及想去拜訪拜魯特那座華格納建造的歌劇院。這又是個德國人辨別外國觀光客是否達到深度旅行的標準。

 0.jpg 1 (2).jpg  

剛好,今天的行程就只安排bambergbayreuth。車票選擇購買比邦票便宜的”VGN Plus”,而且沒有9:00才能啟用的限制。早餐選擇在火車站內的Tchibo購買to go的美式咖啡不到1歐,鮮奶隨你加。這麼簡單的買餐步驟,可惜還是出了槌。櫃台前看起來很可口的麵包,四顆連在一起,很像我們的蔥仔pan。照片上寫著只要€0.87,心想真是便宜,就跟店員買了二份,店員一臉狐疑的樣子。付完帳後,帶著又香又燙口的咖啡準備搭車去。怎麼覺得紙袋稍嫌空虛了一點,打開一看,什麼啦,只有兩小顆,這哪吃得飽。照片與事實不符,誰叫我們不認識字,只好再去買一塊扭結麵包。喔,這塊1歐的扭結麵包,真好吃。

 2 (2).jpg3 (2).jpg     4 (2).jpg

出了火車站,我們在對面的公車站搭巴士前往中央公車站(ZOB)。抵達市中心廣場時,整座城市尚未完全甦醒,散發出慵懶中帶點些許的清爽氣息。

5 (2).jpg7 (2).jpg6 (2).jpg8 (2).jpg   P1120589.JPG

踏上破碎人臉的石橋,欣賞著雷格尼茨河兩岸房舍,這裡有小威尼斯之稱。好吧!雖然沒去過真正的威尼斯,但這裡的風景無可挑剔。橋上有一組人正在拍小作品,希望我們在橋上走來走去沒影響到他們才好。

a.jpg h.jpg c.jpg  h.jpg g.jpg f.jpg d.jpg b.jpg    

舊市政廳附近的橋上觀光客尚未大量湧入,倒是行乞的人已經卡好位準備上工。14世紀的老市政廳建築在人工島上,外牆加了彩繪。城中四處可見的木架建築窗和桁架式建築(就是有很多凸窗還有煙筒管),充滿濃濃的德式風情。

e.jpg e.jpg       b.jpg  a.jpg P1120669.JPG  

遇上整修中的聖米榭爾教堂、可愛的小狗。因為找不到其它下山的路,只好走原路下山。不知不覺中走進了磨坊區,有小橋、有流水、有人家。

l.jpgn.jpg

    1.jpg B.jpg DSC03226.jpg

 DSC03216.jpg  

g.jpg j.jpg i.jpg f.jpg d.jpg c.jpg    

手上沒有班堡的地圖,隨意地在街頭巷尾閒晃,目標抓準最高的教堂就對了。走過有名的煙燻啤酒店和當地著名的豪宅-18世紀的市民宮殿,這間黃色的巴洛克建築,當時正好有導遊在講解呢!

    h.jpg  

 D.jpg E.jpg C.jpgg.jpg  

位於教堂山上的大教堂,是人群聚集的中心。教堂內正在望彌撒,觀光客無法入內。倒是隔壁被老宮院和博物館圍繞著的廣場,又是個桁架木造屋的精華地,這在以前是當做工匠作坊的用,好美呀!14日城堡券是可以參觀博物館的,可惜時間總是不夠用。

h.jpg i.jpg P1120785.JPG   4.jpg3.jpg2.jpgP1120810.JPG

DSC03347.JPGDSC03345.JPG   6.jpg 

該是往回走的時刻,看看大教堂前的公車時刻表,已接近公車抵達時間,想說真幸運,可以搭車下山。可惜最後等到觀光巴士,只好認命地靠雙腳把自己送下山。再次回到早上經過的自然博物館前,此刻湧現的人潮,才有觀光小鎮的模樣。回程,LuLu意外地發現了曾在尼斯的廣場上,坐在柱子上當路燈的假人也跑到班堡來。

P1120718.JPG  

1.jpg  m.jpg 

8.jpg

7.jpg            

P1120738.JPG  

回到ZOB時,正好有一部巴士即將發車。急忙地問司機是否有到幫候夫? Bingo,順利地搭回火車站。帶上簡單的餐食,搭上了回到紐倫堡的列車。

   DSC03409.JPG 1 (2).jpg  2 (2).jpg3 (2).jpg  P11208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堡 bamberg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