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636.jpg  

下午的時間,全部留給紐倫堡。回到車站後,先到藥妝店買小熊軟糖、茶包和護手霜等伴手禮。另外發現一件令人震撼的事情,當走到牙齒清潔區的架上時,赫然發現第一次買的發泡錠竟然出現在貨架上。天啊!天啊!天啊!真象終於大白了,難怪會那麼難喝,因為它是要吐出來的呀!

將東西丟回飯店後,才搭地鐵前往凱薩琳堡。街頭上有一群抗議遊行的人,發傳單的人走到我們面前,自動跳過。雖然看不懂德文,其實我也想拿一張吔。在轉車的電車上看見一隻跟隨主人搭車的可憐狗,一路從頭抖到尾,第一次搭車嗎?。整座城堡區比想像中來得大,一時之間真不知要去何處換票。鎖定參觀的景點(1)登塔看紐倫堡市景 (2)參觀14世紀神祕的水井(deep well)。經過塔樓時,發現排隊的人龍不短,抓住排在隊伍最後的遊客就問售票口在哪裡呀?”(忘了用敬語請教,可見當時有多急)他親切地指引我們要直走再右轉的,讓我們順利地找到售票處。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jpg

拿出城堡券要換票時,售票先生發現"咦,你上面寫的日期有誤喔!” 怎麼辦?” 沒關係,我把日期延後一天吧!”  謝謝,你人真好。"我們過兩天就要離開了,有沒有延後一天,其實沒有差。這回,見識到德國人嚴謹的工作態度。

好心的售票先生在簡冊上畫呀畫的,建議我們參觀的路線。第一站要去售票處對面的建築物。空蕩蕩的室內,真不知道要我們看什麼。再往裡面走,打開了一扇門,發現是一間很具歷史感的禮拜堂,牆上的壁畫斑駁可見,柱子看來也很古老。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第二個參觀路線則回到我們問路的tower,立刻加入排隊行列,看來這裡有人數的總量管制。"古庝踏可",背後有人在叫我們,原來他們也在問要去哪兒買票呀!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回饋。等待入場的時間,研究著售票先生寫給我們的時間表。我就自認為這是參觀水井的場次,而水井應該就位在這座tower內吧!一切看起來是這麼地合情合理。爬上13世紀的Sinwell Tower最頂端,可360度俯瞰紐倫堡市區。一旁還有舊照片輔助,讓遊客對照二次大戰期間,這城市被蹂躪過後的慘狀,以及修復後的成果。看能不能該讓世人警悌一下戰爭的可怕。週遭的遊客不知已換過幾回合,我才認清事實"水井的導覽,不是在這裡。"美景也看夠了,下樓尋找第三個景點吧!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不記得是怎麼發現14世紀的deep well就躲在tower前方的房屋內。時間一到,導覽員就把門給關了。她先確認我倆使用的語言,可惜沒有台語可選,要講古當然要用台語才夠力啊!導覽員總是先用德語講一遍,之後再用英語向我們說明一次,真是令人超感動的。過程包括她將點上的蠟燭往井底送,以方便大家看清水井內的狀況,同時電視牆上同步轉播這段過程。為了說明水深的狀況,另一項表演則是直接將水往井裡倒,藉由回音來佐證井深。N年前從水井清出來的東西包含眼鏡、洋娃娃之類的,也一併展示在房間內。我們兩人都覺得這是一場很享受的導覽,結束後還意猶未盡呢!真要謝謝售票先生的幫忙,註記了導覽的時間,才讓我們免於錯過這麼精彩的秀。

6.jpg 7.jpg 8.jpg 9.jpg P1130790.JPG  

凱薩琳堡的斜坡其實還蠻陡的,看著成群的孩子們在一旁攀爬岩石,真替他們緊張。

1.jpg 2.jpg 3.jpg 4.jpg DSC04545.JPG  

廣場上有座噴泉,聽說圍起來的鐵欄杆內藏著一個幸運金環。只要轉三圈再許個願,就有實現夢想的機會。以往,我是不信這套的。但今年,我寧願相信一次。特地爬上去,找到lucky golden chain,用力地轉三圈,再用中文許下願望。半年過去了,若用某種方式解釋的話,願望可以算是實現了啦!

1.jpg 3.jpg DSC04565.JPG  

噴泉的一旁有市集。吃的、用的都有,最吸引我的就屬烤麵包的那一攤,一大顆才賣€4。雖然便宜,但鐵定吃不完,只是好香喔!可能不自覺露出很渴望的表情,還有,久久不願離開。LuLu靜靜地走到我旁邊說"很想買吼,要不要買一顆呀!” “真的可以嗎?吃不完吔.” “可是你看起來就很想買.” “不然我們就來買一顆吧!”心裡真是竊喜了半天,開心地排隊去。我請阿公級的白鬍子老板幫我切一半,阿公卻問我要買一半嗎?.這樣更好。結果我就用了€2買到了半顆。拿在手上,麵包還有餘溫,開始邊走邊吃了起來。鹹鹹的麥香味,好樸實的德式軟麵包。我儘量扒外皮吃,想說明天吃軟的部份,比較不會咬不動。可是今晚要進餐廳吃吔!

2.jpg   

LuLu說要帶我去找Aginer的店,我們在主要街道走來又走去,卻始終尋不著。我的腳似乎在抗議了,真想賴在地上不走啦!經過電影院門口,看到偷書賊的大海報,真熟悉的面孔。

1.jpgP1130870.jpg  3.jpg 4.jpg2.jpg   5.jpg 7.jpg 8.jpg DSC04646.JPG  

晚上挑了一間賣義大利麵的餐館,走進店裡還不到七點鐘,店內還坐著零零落落的客人。怎麼我們要去點餐時,櫃台人員說她們準備要關門了,要外帶嗎?難道真的沒有進餐廳吃飯的命嗎?商量了一下,決定遵從店員的建議,點了一份前菜-淋了一大堆橄欖油的蔬菜和一份千層麵提回飯店。打開後發現,怎麼千層麵是冷的,沒加熱喔,我的天。超乎想像,而且還蠻鹹的。這時剛買的麵包就成了救星,沾上前菜的橄欖油很對味,我愛你,大麵包。今天房間裡跑來一隻新朋友。

6.jpg P11402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倫堡 Nurnberg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