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07.JPG                

利用MVV的車票,再次搭車回中央車站,再轉車前往皇宮。

1.jpg 2.jpg 3.jpg 4.jpg

皇宮附近的街道正在進行整修,幸好不影響參觀路線。這也是使用城堡卡的最後一站,算算這張票都是物超所值。

5.jpg 6.jpg  

 剛開始,我們很認真地換了導覽機努力地站在寶物前,仔細地聽故事,但寶物實在太多了。進入第二個館時,索性不再換導覽機,走馬看花就好。在"寶物鑑定"節目長期的薫陶下,燃起了我對珠寶的興趣。看著玲瑯滿目的紅、藍、黃寶石,看起來並不顯得光彩奪目。是因為角度切割的關係嗎?但那頂戴在頭上的大皇冠氣勢就明顯不同,是整廳的焦點。皇宮的一角正在攝影。

7.jpg 9.jpg A.jpg B.jpg C.jpg D.jpg 1.jpg 2.jpg 3.jpg   

8.jpg  DSC05220.JPG  

皇宮外的廣場前,有一處行動圖書館。遠遠望過去,還以為是堆成一疊疊的垃圾,因為沙發都用塑膠袋套住。走近仔細看清楚,原來人人都舒適地或坐或躺或臥地晒著太陽看著書。

DSC05262.JPG  

因為中午吃飯錢刷卡支付的,包包裡的免費麵包可以讓我們在上飛機前墊墊肚子。這下子,口袋裡又多了一筆錢可以花用。兩個人再次跑進雙人牌的店家,錢不花完,不善罷干休。

4.jpg 5.jpg 6.jpg  

P1140671.JPG  

確定口袋空空後,才甘願地走下地鐵回飯店去。提著沉重的行李,順著地下道的階梯扣囉、扣囉地拖下又提上。S8的火車,靜靜地載著我們回機場。

7.jpg 8.jpg  

在諾大的機場一樓大廳,找了一台德航自動報到機,依指示操作。其中有一個步驟,問說有沒有VISA ?按了"NO”,結果被迫離線。重新操作時,只好選擇"YES”.之後拿著印好的資料去樓上的德航櫃台辦理報到。走道上的工作人員,先確認我們已玩過報到機後,才放行。櫃台人員看了我遞出去的資料,問說有VISA嗎?"沒有吔",她又新按了電腦後,才幫行李貼標籤。21公斤重的行李,真是破了我個人的記錄。跟櫃台說了行李內有要退稅的東西,歐巴桑小姐貼上tag後,便叫我可以將行李提走了,而且好心地指引我退稅的所在,要我記得不要走到入關的地方。花了點時間,找到檢查站。前面只有一群中國人在接受檢查,輪到我們時,海關直接在退稅單上蓋了章,就要我們將行李放進他身旁的轉盤上,退稅的東西根本沒看。拿著蓋好章的退稅單到”global blue”去領錢,退稅的金額輕鬆入袋。

9.jpg 10.jpg  

領到的歐元,LuLu打算幫姐姐買LC包包。免稅店的店員反應很直接,當LuLu先詢問小錢包的價格,未當下買單時,店員立刻跟她的同事打pass說她不買吔!吼幹嘛這樣。最後買單的包包,比上次在法國買貴了一點點。逛到aigner的店看看同款型當季不同顏色的包包,當場貴了50歐。

其它的時間,繼續在超市四處看看。LuLu又抓了幾包糖果,看到包裝可口的莫凡比果醬,忍不住拿了一罐。我只要想到還要多扛一些重量在身上就害怕,所以忍住不下手。只選擇可以買上吃下肚的莫凡比冰淇淋。

P1140704.JPG  11.jpg  

算好時間,準備入關去。可憐的LuLu遇到傷心事。原來果醬算液體,被海關沒收。喂,2歐吔,那是要回家邊吃邊回憶旅行用的。既然不能帶著入關,結帳時店員是不會說一聲喔!LuLu,沒關係,等一下上飛機,我們就點啤酒,把果醬的錢喝回來,哼!!!

美好的德國,怎麼有一種感覺,我會再回來呀!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