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941   

 

4/21 在CK

一早在佣人房中醒來,發現旭靖剛洗了個香噴噴的澡出來,哇 熱水終於來了,趕緊洗頭再說。討論後認為應該是開了熱水器後要再等個幾小時才會有熱水,但那時我們早就睡了嘛 ! 真是不體貼的房東,應該先幫我們開熱水器才對啊,你以為大家都會用你家的熱水器跟暖氣嗎 ?

13.jpg  

14.jpg  

下樓時,早餐已準備好了,房東和 boyfriend 則選擇在戶外享用,很冷吔 !

算佈置得很溫馨,但這沒熱水的問題,可不是這樣的早餐就可以撫平我們心中的不滿啊 !

10.jpg 11.jpg  

  交待房東等一下再來拿行李後,就出門逛逛找超市了。就是在 SCOOP 發現被貴到礦泉水,只能再補一瓶來攤平。回去拉行李時, 房東小姐問我們再來要去哪裡 ? 還是在這裡呀,只是去住別家民宿而己,結果她竟然給了一個你們真是愛 " 車搏翻 的表情。

之後,在前住 castle view 的路上,才體會痛苦的感覺。如大家所言,在石板路上拖行李是自討苦吃的行為。就這樣一步一腳印地來到了位在地窖餐廳對面的今晚落脚處。

13.jpg  

 CIMG9177    

 

5.jpg  

櫃台人員很親切,還免費幫我們用手機打電話去 Tabor 尋問相機的消息、可惜還是沒有奇蹟出現,這次旭靖真的死心了。

美麗的 castle view 房間美麗又乾淨。

2 3 4 CIMG8953  

6.jpg 7.jpg  

1.jpg  

2.jpg  

今天在 CK 的重點是參觀城堡 + 吃肉桂捲,在路上又遇見了台灣妹妹。小鎮嘛 ! 結果她們已經參觀完城堡了,昨天還被她們發現我們住在哪一間民宿,因為她們說,左轉後,只有那間塔樓是亮的,怎樣 ? 特別吧 !   

         3 2 CIMG8942

 4.jpg2.jpg 3.jpg  CIMG0888.JPG   

CIMG9015.JPG  

旭靖決定不跟我們去參觀城堡,她要去找 KOH-I-NOOR 。城堡門口有個琴藝不佳的街頭藝人,看來生意也不太好。

http://blog.yimg.com/2/zNGXIh17s59XX8afDhUZ_yyRPXSz0VgvskZAZ2xzlOdrFa80.2AeNA--/99/l/qts2xKr8H8ua9PySTnAcXQ.jpg

我們照例買捷克語的導覽,一進門就是一座很漂亮的木頭梯直上二樓, 有幾間房間內都有熊皮的地毯,導覽單上出現多次的 Eggenberg 。嘻嘻 等一下要去他家的釀酒廠喝一杯。

CIMG0926.JPG  

3.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H 堡比起來, CK 的城堡內部很樸實,比較像豪宅,最氣派的就屬地上的熊皮。當然,這是在還沒有看到最後的黃金馬車之前,這匹馬車應該是世上絶無僅有的吧 ! 它自己住在一間採光良好的大房間內。參觀路線中,另有一個特別的點,就是戲劇間,佔地很廣,是當年貴族們舞會及看劇的場所,四周的牆壁都畫滿了看戲及演戲的人物,但畫風偏寫實,所以一點都不唯美。同一參觀團裡,也有三位東方人,只是我們的個性,不習慣主動跟人打招呼。結束參觀行程後,在附設的禮品店,幸運地被陳小玉發現有賣 pension tower 的模型屋,雖然不便宜 (199kc) ,但一定要買的嘛 !

   

4.jpg

 

2.jpg  

8.jpg CIMG9052.JPG  

CIMG9047.JPG  

CIMG9159.JPG  

另外也怕沒機會遇到鉛筆店,直接在這裡買了 5 支裝的七彩筆,這事後證明比專賣店貴了 9kc 。回去找旭靖要一起去逛街囉,這也發現旭靖已找到鉛筆店了,當然要再繼續買,而且我在這裡也買到打 5 折的黑色水性筆,還不錯寫,只是因為已超過有效期限才會降價出售,現在想想應該多買幾枝的。

6  

逛街時有緣的二位妹妹又出現補充說明,我們在城堡中遇到的三位女生也來自台灣,當天由布拉格往返來 ck ,其中一位的行李更是發生航空公司至今還找不到的慘事。接著就開始漫無目標地逛起來了,經過 grand hotel 時發誓明天的早餐一定要把你多賺我們的水錢吃回來。這裡的小店林立,其中一家店販售的木雕作品令人驚豔,簡單的人物木雕,沒有特意刻劃五官,但整個肢體語言卻自然流露出柔順祥和的美感,用色也簡單。標示的單價,也不是我們這種窮人下得了手的,但這是我這趟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藝術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