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960.JPG   

今天大家都沒意願早起,而且還還搭到No。22往郊區方向的路線,決定將錯就錯,一路坐到了終站,之後再坐回頭。

1.jpg   

在電車上看到一段兩小無猜的故事,話說個頭小的男生,原本無聊地塔車,幾站後,同班的個頭大的女生上車跟他打招呼,讓他又驚又喜。之後二人一路站著閒聊,直到學校到了,一起下車去。沒辦法,街景太無趣,看他們二個更有意思。

2.jpg

最後一天的巡禮由小區開始,走過Petrin hill附近站著一群妖魔鬼怪的階梯

CIMG9949.JPG  

再鑽進小巷往小區的方向走

3.jpg 6.jpg  

康柏島附近的公園很寧靜,不同於舊城區的熱閙,但也許是早晨遊客還沒出籠有關吧!

.5.jpg    

走上去就到查理大橋了

13.jpg  

查理大橋上的攤販還沒出來開市,旅客三三兩兩,熱門的雕像隨我們摸到高興。

14.jpg 15.jpg 16.jpg  

12.jpg  

praha9.jpg  

再逛一次舊城廣場

 9.jpg 10.jpg  

波丹妮前的人潮

http://blog.yimg.com/2/zNGXIh17s59XX8afDhUZ_yyRPXSz0VgvskZAZ2xzlOdrFa80.2AeNA--/24/l/6VyUwWWhivfQqpa5uvbPOw.jpg

4.jpg CIMG0041.JPG  

為了尋找舊城區的bangal,花了一些時間,最後還是問了人才順利找到的,原來轉錯的方向,愈走愈遠了。

7.jpg

CIMG0026.JPG   

這一餐(89 or 99kc?)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卻讓我們飽到午餐不用吃。

11.jpg CIMG0033.JPG  

 上次專程找,找不到的哈維爾市場,今天卻自己嘣出來了。

 http://blog.yimg.com/2/zNGXIh17s59XX8afDhUZ_yyRPXSz0VgvskZAZ2xzlOdrFa80.2AeNA--/31/l/cMSdiwSkV7xXclph.q6gSQ.jpg

 19.jpg  

特別選搭tram NO。17,可以沿著伏爾塔瓦河看看市容,並載著我們去看跳舞樓。 

18.jpg  

17.jpg  

也就在這裡遇到了一場大雨,我們只好匆匆拍了照,再跳上回程的電車,途中經過魯道夫音樂廳、 查理大橋, 一一跟布拉格道再見。

20.jpg   

再到Tesco去,花店的花怎麼感覺比台灣大

http://blog.yimg.com/2/zNGXIh17s59XX8afDhUZ_yyRPXSz0VgvskZAZ2xzlOdrFa80.2AeNA--/23/l/FJiLKXlhIQSM44pVcrs3cQ.jpg

http://blog.yimg.com/2/zNGXIh17s59XX8afDhUZ_yyRPXSz0VgvskZAZ2xzlOdrFa80.2AeNA--/94/l/DRaCqjC4402WO.S9R6i9dw.jpg

準備把錢花光光,而我也做到了,花到連一塊錢都不剩,還要lulu在旁stand by,隨時準備給予金援。旭靖決定把錢花在bon bon的巧克力上

http://blog.yimg.com/2/zNGXIh17s59XX8afDhUZ_yyRPXSz0VgvskZAZ2xzlOdrFa80.2AeNA--/38/l/OqLB1Ya267AFgqItvOfRiQ.jpg

 選好後,排了半天的隊卻發現錢不夠,決定放棄,轉戰manufaktura血拚。

http://blog.yimg.com/2/zNGXIh17s59XX8afDhUZ_yyRPXSz0VgvskZAZ2xzlOdrFa80.2AeNA--/39/l/01RROWYrCNtKoSkBdpaDGg.jpg

 好笑的事,到了門前卻發現店員把門關上去休息了,我的媽呀!錢怎麼這麼難花,只好再硬著頭皮回 bon bon排隊,這真是始料未及的事。 

這裡還有Bata的鞋可買,幸運地帶了一雙特價鞋(699 kc)回家。 大家滿載而歸地回miss sophie使力地做最後裝箱工作,接著就直奔機場去了。

http://blog.yimg.com/2/zNGXIh17s59XX8afDhUZ_yyRPXSz0VgvskZAZ2xzlOdrFa80.2AeNA--/37/l/ui_YeNQEGY7bEWMwVuFjzA.jpg

我們這次選搭A線metro+NO。179 bus,算是二種路線都走過了,結論是 NO。100 bus雖然班次較少,但位子比NO。179多,舒適度較高。 

回到已經來來回回好幾次的機場, check in 時櫃台告之有二人的香港-台灣段目前在電腦上沒訂到位子,原因不明,要我們到時再看著辦。

之後辦了陳小玉的克朗退稅後,再到免稅商店把它花完,喝到了illy的罐裝Cappuccino(60kc),感覺就沒熱的香醇了。

21.jpg  

14 天的捷克之旅到此結束,期間打從一開始的掉行李、在火車上驚險遇到扒手、到警察局報到、電車上遇到要求我讓座的老人還有湊一腳要驗票的查票員,這些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特別的體驗。感觸最深的還有,原來體力到最後一天時已沒電了,不知那二位有緣相遇多次的台灣妹妹,她們的歐遊一個月是怎麼辦到的?帶著晒黑的臉,lulu還外帶已經變”潦潦”的老人臉,就此告別讓我們增添不少旅遊體驗的捷克,也深刻體會到原來四月的歐洲,還是有辦法讓我們晒成黑美人。

到了瑞士後,排隊等登機時,一名身上有酒味的男士一直靠近要跟我們攀談,雖自稱他是台灣人,但怎麼口音聽來就是中國來的,害我們只能一路退,當下腦海中只想到,不會是要開口向我們借錢吧!幸好他只是閒聊,沒進一步要求了。 

決定到香港後去噴個香水,改一下磁場。而且我在香港還不小心將護照掉在椅子上,幸好附近的一位太太叫住了我,不然可慘了。 

下一趟的歐遊,已確定可以不用再辦申根簽證了。伙伴們,大家都要繼續努力工作,期待下一次再攜手闖蕩歐洲大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