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41.JPG  

Date:4/122012上午

天氣:晴     交通:NO.82 Bus

做早餐

閙鐘設定6: 00am,因為我要做早餐。廚房附有咖啡機,沒用過的機型。有個凹槽可放一小包圓扁型濾紙包的咖啡包,可選一杯或二杯,可惜它從來沒跑出第二杯來,而且味道好淡。民宿已在竹籃上丟了幾包,讓我們取用。籃子上圓柱狀的方糖,我一度以為是保麗龍,真瞎!

P1010411.JPG  

搭公車(No.82)

7:15出門,先搭電車到”Vauban”站,依循昨夜的路線,穿過涵洞後就可以看到公車站。離8:00發車時間還早,我們先前往辦公室晃晃,發現前往”艾克斯”的長途巴士是由這裡發車的。辦公室外也有免費廁所,真方便。站務人員建議我們當天再買票即可,看來這班車沒有想像中地熱門。Eze是個熱門的景點,沿途上車的人不少。

P1010415.JPG 1.jpg  

公車順著山路開,美景處處,令人眼睛捨不得移開。

DSCN1193.JPG  

下車處有家小超商,順手買了可頌才開始爬山。我們算是早到的遊客,週遭少了喧嘩聲,要拍空景也很容易。

2.jpg 3.jpg  

走訪小山城不需要地圖。

P1010509.JPG

 

P1010426.JPG  

4.jpg 5.jpg  

 DSCN1231.JPG   

拍什麼?

 

P1010475.JPG  

 

拍這個啦!

DSCN1241.JPG  

走到死巷時,回頭就是。

P1010463.JPG  

商店內不是參觀的重點,捕捉這小巷小弄才是王道。

  

1.jpg  

P1010468.JPG  

3.jpg

 

4.jpg     

  7.jpg  

6.jpg

離開前光顧了山脚下的香水店-Fragonard。剛好有一群日本客離開,結帳時櫃台也把我們一併算做日本人,隨便啦!

5.jpg

P1010515.JPG  

先去郵局買名信片的郵票(1/),再去i拿資料,問問去Monaco的站牌杵在哪兒。服務人員指著往下山道路的右前方(即早上下車處再往前走)公車站。

P1010514.JPG

NO.100公車站牌, 找嘸!

站在站牌前,沒看到100號公車牌,只有112號。我的頭腦打了結,認為去摩納哥只能搭100號又不想再回去問i。這時對面的82號公車剛好到,習慣衝動行事的我決定跳上車,回山下找站牌。

細數公車行經的站牌,看到站名”col del villefranche”,決定下車,理由是認識”Villefranche-維拉弗朗西這個字。再到對街看路線圖,等公車的還包括一家四口的旅人,好兆頭。突然間,智慧開了,112號是可以搭到摩納哥的。再次搭上NO.112回到Eze village,這時好多人等著上車。

1.jpg 

無厘頭的公車之旅,剛好載我們兜風。剛剛若選擇在山上等公車,也是要等到這班11:30的車。若錯過,則下一班是14:30NO.112一天才6班車。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