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097.JPG  

天氣:雨天    交通: envibus NO.10

在雨中,一歐公車載著我們抵達BIOT VILLAGE下車。

1.jpg 2.jpg  

手中雖握著i給的地圖,其實當迷宮走就好。

DSCN1942.JPG DSCN1947.JPG  

Shit!

山城小巷高低起伏很大,

DSCN2022.JPG   3.jpg   

加上斑駁的牆面,曲折的巷道,

7.jpg   

10.jpg

充滿古意的門牌,

9.jpg   

4.jpg

好像少年梅林這種中世紀劇會出現的場景。

8.jpg

5.jpg 6.jpg DSCN2000.JPG   

因為看得太忘我,目不轉睛地四處張望而忘記注意地面。結果,踩到了一坨熱熱的大便,真的是shit!幸好,地上多的是水窪,夠我好好清洗一番。

P1020113.JPG  

兇手呢!就在轉二個彎處,整修中的鐘樓旁,出現的這隻大狼犬。因為方圓5哩,只看到的唯一嫌疑犯, 這麼大坨,一定是你的。

DSCN1976.JPG  

雨勢漸漸變大,最後石階上流下來的雨水變成了瀑布。

DSCN2026.JPG  

我們開始亦步亦趨,踏穩每一步,深怕有個閃失,來個倒頭栽。

公車,搭錯方向

因為深信一篇網誌的訊息,envibus的票3小時有效,我們於是把這趟tour設定3小時並在時間內趕回巴士站搭車。這段看似完美的計劃,執行起來卻二二六六的。首先,我又選錯搭車的方向,一直以為來的路上沒經過火車站,理應在原下車處繼續搭車。車來了,第一項考驗是驗票不過,司機又問說去哪裡?””車站””喔,去對面搭.”啊嗚….對面的車剛開走了。

P1020082.JPG  

手上的時刻表說,下一班車還要很久。決定步行下山,7分鐘的車程,應該不會很久吧!一路上,愈走愈心驚膽跳。山路的轉彎死角多,車速又快,加上下雨天的視線不佳,很怕被來車ㄎㄟˊ到,這時不免想起包包裡那張行前申根簽證建議保的保單(1200/14)

DSCN1994.JPG CIMG0826.JPG  

順利地下山後,出現另一座站牌,LuLu搭車吧!”後頭剛好走來一對小朋友,從弟弟驚訝的表情印證,搭車才是明智的決定。沒等太久, NO.10就來了(手上的時刻表沒這班),果然離車站的距離有點遠。

10.jpg  

不體貼的規劃

下車後,學乖了,問問等車的太太回尼斯的車在何處?她要我們去對面等。到了對面,我們找不到公車亭,不可能是要再越過鐵路的另一邊吧!不知走來又走去了幾回,對面的那位太太受不了了,她走到離我們最近的對面,哇啦哇啦指著一個方向說話。可是,那裡只有一根牌子,上面沒有號碼吔!

CIMG0833.JPG  

只好自己解釋,應該是在挖馬路的關係吧,才立了臨時的站牌,既然是臨時的,就一起湊著用吧!法國人,你嘛標示清楚公車號碼,不然外國人怎麼會懂你的邏輯。法國太太,謝謝你的幫忙,這兩位沒慧根的外國人,讓你緊張了。

CIMG0831.JPG  

幸好,在這段跑龍套的期間,NO.200公車都還沒出現。不然,期待的車在眼前呼嘯而過的畫面,一定是老天爺故意要來測試我旅遊EQ的底線。順利搭上公車,雖然已沒有座位,腳又都濕透了。包包還有一條在Biot買的Baguette,不好吃。

 P1020107.JPG  

路上看到的奇特建築物

DSCN2052.JPG DSCN2054.JPG  

今晚來試試這台洗脫烘的洗衣機,結果好像烘太久了。

1.jpg  

回家後,LuLu終於發現99歐的鞋子真象,原來它的內裡是‧真‧皮。下雨天出遊,真討厭,不過,這只是當下的心情寫照…。

2012年的5~6月期間,高雄常常下雨。而Antibes下雨的街道,我們撐傘漫步的畫面,總是三不五時地會從腦海中閃過。當初充滿無奈的心情,這時早已轉換成暖暖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