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372.JPG  

Date:4/152012 下午 天氣:睛天  交通: NO.100 Bus

海邊的碉堡(La Citadelle )

憑藉7日卷,不用額外買票,搭到”Octroi”站下車。下車地點的對面就是i, 一樣假日沒開。

0.jpg 1.jpg  

順著i 旁邊的小路走去,出現高大完整的城牆。

2.jpg  

繞到正面,發現不遠處有警車,警察站崗,還有鮮花。

DSCN2234.JPG  

此時,我的目光只專注在童話故事中都會出現的護城河,還有城門。

4.jpg  

一股腦兒地只想往前一探虛實,但深思熟慮的LuLu卻拉著我,要我先觀察迎面走來,手提著鮮花、盆裁的路人,面部表情如何?嚴肅嗎?

不會吧!若這是重量級人物的人生重要時刻,警察一定會阻擋我們的。反正都走到這裡了,不繼續往前走,回家會睡不著覺。

3.jpg 5.jpg  

結果,碉堡裡正舉辦花卉市集,難怪出來的人多帶著戰利品。回想起來,LuLu的謹慎是對的,而加上習慣衝動行事的我,剛好可以渡過這安全中又帶有一點點小刺激的冒險旅程。還有,碗豆公主說,踩到小碎石的時候腳都知道。

7.jpg 8.jpg  

碉堡內有博物館,有市集,也有賣Socca的攤子,是個消磨假日時光的好去處。角落還有座彩色馬賽克的美麗穹頂,以前當堡壘用時是個重要的防守位置,可觀察到海上的一舉一動。

6.jpg  

1.jpg 2.jpg   

山上的教堂

起點就從山腳下陡峭、狹窄的石階開始,這裡立著一張畫作,提醒你要多看它兩眼。

5.jpg  

港邊的露天餐廳不少,若跟前幾天在摩納哥看到的豪華遊艇相比 ,岸邊停泊色彩繽紛的船隻平民化多了,雖然我們還是買不起。

 

3.jpg 4.jpg  

攻頂之後,除了拍拍照,似乎也沒什麼吸引人的地方。決定在附近找一家餐館填飽肚子。已過了用餐時間,但觀光區的好處是永遠有願意為觀光客延長營業時間的餐館。觀察二家店,套餐的價位皆在€15-19之間。

6.jpg 7.jpg  

黑板menu

小餐館的menu除了正常的精裝版,上面寫著各式各樣的酒精飲料,還有單點的主餐外,侍者另外搬來二塊黑板,上面寫著特餐的明細。

這種扛著扛棒menu點餐帶來的震撼很大,從來沒遇過。後來又有人要點餐,侍者便走過來搬扛棒了。

餐前的醃橄欖還不錯,掃光了碗裡的3/4接著上了麵包、沙拉、主食跟咖啡。印象深刻的是那團糊糊的洋芋泥,吃得很勉強。

  9.jpg  

遊走於山城石階的兩旁,有著台灣山城的味道,不同的是身旁走動的是”阿兜ㄚ”及觸目可及的港灣美景。

8.jpg

10.jpg  

2.jpg

 3.jpg 4.jpg  

吸引我們駐足的,有小小的古董市集,還有路旁的小教堂

5.jpg  

Villefranche享受的優閒多過於其它小鎮,海灣美景更勝於尼斯。

1.jpg

昨天的大雨,讓我們更珍惜今天的太陽,果然旅遊最難估算的就是天氣。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