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919.JPG  

Date:4/152012 傍晚   天氣:睛天

回尼斯的巴士大爆滿,我們只能擠在駕駛座的旁邊,連桿子都沒得抓,只能拉人。但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墊底的歐吉桑連上車的機會都沒有。

巴士在崎嶇的山路上奔馳著,雖然人只能卡在巴士的出口處,卻因而觀賞到美麗的山+海景。只是一顆心很怕來個緊急煞車,隨身攜帶的保單,我又想起了你。

城堡山

1.jpg  

回到Nice的時間還很早,打算再去天使灣爬山。穿拖鞋的都沒意見,我當然是跟著走就是。

2.jpg  

經過市集,面目已變。昨天早上來時,下著雨,只見攤販擺攤,買客沒幾人。今天下午再度光臨,廣場已被餐廳的桌椅佔據,空間亦被遊客填滿。

尼斯的另一種觀光方式,電動兩輪立車,操作簡單,可以優閒地遊街。

6.jpg  

大部份的人會選擇靠雙腳爬上城堡山,但一旁也有電梯可利用。

8.jpg  

7.jpg  

走在LuLu的身後,好佩服這位多年老友,靠著一雙便宜的夾腳拖行走了一天,現在還要爬山,好個驚人的意志力,希望不會引發腳底筋膜炎,這裡也不知道買不買得到沙隆巴斯噴劑。

爬到半山腰時,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盛名的尼斯海灣。背後的海,很像游泳池吧!適逢太陽西下,就像老天爺打了一盞天使光,從天空照映在海上,照片呈現的不及現場的十分之一美。

9.jpg 10.jpg  

走在下山的路上,迎面而來的法國小底迪對著LuLu你好,你好,阿姐都不回應。為了怕小底迪們以為老師教錯了,我就跳出來笑笑地說”Bonjour”回應著,看他們開心的。

1.jpg  

舊城區

下午舊城區的遊客絡繹不絶,有家特別的藝品服飾店,深深吸引著我們。

這家的手飾、頭巾、髪箍和衣服,充滿著濃濃的異國風情,連我這種平常不看叮叮噹噹小東西的人,都釘在店裡走不出來。啊嗯擱,一個髪箍標價€200,我的頭沒那個命,帶了肯定會頭痛,只能小心翼翼地摸了再摸。店裡播放著設計師裁剪服飾的影片,衣服超美的,但100%貼身的細肩帶連身衣,只能選人穿。小小的店面,擠滿了女客人,走出店時就發現對街有位先生站著枯等。有得等囉,要走出這間魔力店,只停留10分鐘,很難。

4.jpg  

走進美麗的馬卡龍店LAC,很像在逛珠寶店,店員的動作都很輕巧,講話又小聲。各自選了二顆(€1/),店員帶著白手套裝進袋子內。吃巧不能吃飽的Macaron,直接挑戰你對甜度的忍受力,只能小口小口品嘗,我果然不是螞蟻國的。馬卡龍,絶對是視覺享受勝於味蕾滿足的甜點。

 5.jpg  

爬上去,就是電車站了。

 3.jpg  

夜遊尼斯

今晚打算坐車繞完尼斯電車的路線,今天挑戰左手邊。最後,電車上已空無一人。

2.jpg  

倒垃圾時間

民宿的垃圾要自己倒。既然找不到大樓專屬垃圾桶,只好利用夜間11:30-12:00,街坊鄰居把自家垃圾桶拖到街上,等待垃圾車清理的這段時間,我們再拿著瓶瓶罐罐去借放。等到早晨,就會有垃圾車來清理。之後,大家再自行認領回去就好啦!

通常,我們會等到扣囉扣囉的拖東西聲音消失後,才會去處理。有一天下樓時適逢樓下餐廳的員工下班,就在樓梯口相遇。對方個個穿戴整齊,我們則拖鞋、居家服加兩手提著垃圾袋。相形之下,我們的外形好弱,有禮貌先生要還表示”after you.”金歹勢!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