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66.JPG   

Date:3/11                                                                     交通卷:Ticket:RMV34.5/2人

 今年買到便宜的國泰機票,只要台幣29,586。只是不明白,一個人收到收據的版本,另一個卻是電子機票,明明同一時間上國泰網站買的。

過X光機時,安檢人員問了排在前面婦人隨身行李是不是帶了書?她說,那是錢,是六萬塊的人民幣。接著就被請去填申報單。

1.jpg  

國泰的座位是 3-4-3的編制,沒有很愛。這次中間坐了一位老阿伯,而且被LuLu發現他跟坐在後面的阿嬤在Kiss。因為阿伯坐隔壁,拍照會顯得很幼稚,結果一張照片也沒有。

抵達後,順利通了關,領了行李,再搭上sky line 到terminal 1,也買到了RMV一日券,只是下錯了月台,跑到去Koblenz的月台。月台的手扶梯又只能下,不能上,只好努力地抬著行李爬上月台,再前往對面,要進市區的月台,因而錯過了一班列車。

2.jpg  

第一天入住的Mercure Hotel Frankfurt City Messe其實離火車站很近,只是因為執著尋找Duesseldorfer這條路,多繞了一點路。其實,只要順著火車站前的Hauptbathnhof Road,就可以找到了。

4.jpg  Check in 時才早上8點多,櫃台人員卻很好心地立刻給了房間,而且就在一樓。房間內附有膠囊咖啡機,可以喝上二杯不同口味的咖啡,還是我們最愛的德國品牌。真是一間令人印象極佳連鎖飯店。

3.jpg  

走路回火車站後,先去問問被德鐵改時間的預購票。德鐵的預約辦公室,要抽號碼牌等叫號。櫃台人員說,中途若要提早搭就得重新買票,可是因為德鐵改時間,才會害我亂了計劃呀!

P1200120.JPG  

因為不滿意這樣的回答,又跑去德鐵的i問了一次。服務人員除了印出可轉搭的班次要我們照上面的班次轉車,另外在原電子票據上,蓋上了印章。看樣子,我們得延遲一小時才能抵達黑森林的住宿點了。解決了明天車票的問題,搭上前往達姆斯塔特09:06出發的火車。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蘭克福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