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395.JPG  

D ate:3/12   交通:DB早鳥票    48/2- Stopover Heidelberg     

該怎麼說起這一天發生的種種烏龍事件呢?也許從接到DB寄來timetable changeemail,就打開戲曲了。

早上將行李拖出門外時,得經過用餐區。門一開,就有好幾雙眼睛瞪著你看。

因為不放心,一到車站,立刻找機器,按按月台指示,但停的車子不符合。昨天i給的資料又跟電子看板不同。決定一人看守行李,一人去i問問。不巧,人員在忙,只好問問一旁的警察。這位先生看了看,還不准我指給他看,等了好幾秒,他終於說number 9, 3 mins, GO.”字字鏗鏘有力,我的老天爺!幸好遠在NO.19月台的LuLu機靈,已經先拖著兩人的行李走過來了。馬上以逃亡的速度往前衝,列車長注意到了,讓ICE等等。一個箭步 ,飛快地跳上一等車廂。等到氣喘夠了,才開始移動。走到下一個車廂,問LuLu"這個車廂,跟剛剛的不一樣吧!”我就坐了下來。不久,好心等我們上車的列車長來查票,並幫忙確認轉車的訊息,還告訴我們要去二等車廂喔!這裡不是嗎?LuLu一臉無奈地說"我明明就覺得這個車廂跟上一個一樣呀,你怎麼說不一樣咧!

1.jpg  

抵達海德堡後,先找locker寄行李,最大的locker要價7歐。一出車站,就看到33號巴士停在眼前,又從眼前開走。這時,完全忘了先前做的,關於正確搭車地點的功課。

P1200357.JPG   

下一班還需20mins,先用機器買票,2.5/人,心裡納悶著那種只要1.3/人的車票呢?因為不耐等候,跑去看了另一隻站牌,好像也有去市政廳,邀請lulu搭這一班車。上車時,司機說了一些話,我聽不懂,反正票都買了,就傻傻地搭吧!

2.jpg  

很快地發現不太對勁,車子上了快速道路,現在只能繼續搭,且戰且走。一路上看到往海德堡的路標,但那不是司機開往的方向。一進入鎮內,我們就下了車,到對面搭乘迎面而來的同號巴士,讓他載我們回火車站。一來一回間,40分鐘已飛逝而過。


8.jpg

 回到33號站牌,繼續等車,怎麼看起來車子的方向還是怪怪的,是不是又錯了?在一站又叫市政廳又叫教堂的站牌下了車,連問了二位當地人,還是找不到方向。喝咖啡的先生說,走路要一小時。第三位剛從家門口出來的當地人,我們硬是攔了人家,結果只聽得懂火車跟巴士二個字。謝謝這位太太,雖然語言不通,還是很努力地想幫忙。走到火車站時依然很茫然,幸好在一位東方人的幫忙下,走上天橋,搭上了可以回正確火車站的巴士。我問司機,這張票還可以用嗎?司機先生很好心地說,今天是星期天,可以吧!(意思應該是說,星期天沒人查票,就算了吧!)回到車站後,LuLu說,我們不要下車,他應該會載我們去舊城。真的吔,車子開回火車站的另一個方向,載了一大堆的觀光客。就說嘛,剛剛的乘客,長的就像當地人。 

3.jpg  

歷經漫長的迷路事件,逛了當地人的大海德堡後山,我們平安地在纜車站下車。

 4.jpg 5.jpg 7.jpg  

買好包含纜車和城堡的套票(€7),正式踏上觀光客的海德堡之旅。

參觀了伊麗莎白門

9.jpg 10.jpg  

景觀台

P1200389.JPG

P1200390.JPG

P1200394.JPG  

腓特烈館的大酒桶

A.jpg B.jpg  C.jpg  

藥事博物館

D.jpg DSC02523.JPG E.jpg F.jpg G.jpg  

P1200416.JPG P1200417.JPG  

纜車下山

6.jpg  

雖然星期天,商店不開門,還是可以走走穀物廣場Kornmarkt

P1200512.JPG  

市集廣場Marktplatz

P1200515.JPG  

2.jpg  

聖靈教堂Heiliggeist Kirche/Church of Holy Gost

1.jpg  

沒開門的巧克力店和Lamy筆店以及海德堡老橋

DSC02558.JPG P1200528.JPG  

P1200520.JPG P1200523.JPG  

3.jpg 4.jpg P1200563.JPG  1.jpg

2.jpg

P1200568.JPG

 

只是,以為要回火車站的公車站牌應該很容易找到。實際上,卻找不到,最笨的方式就是回到纜車站前搭。

 

3.jpg

P1200604.JPG

 雖然剛剛查站牌時,這段時間並沒有公車。但現場有人在排隊,問了前面的女孩,確定不久後就會有車子來,這才安心地加入排隊的行列。這一次,司機賣1.3歐的票。看來,2.5歐是長程的票價,我們也算坐夠本了。走過的海德堡,跟當初規劃的不一樣。我想,是跟所有人走的路線都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德堡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