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884.JPG  

3/17 Gengenbach-Hausach-Biberach                                交通:遊客卡

聽說根根巴赫的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黑森林的羅騰堡。這麼美的名字,當然要去看看跟真正的羅騰堡有何差異。

在黑森林待了好幾天,還沒機會吃上一口黑森林蛋糕,今天的早餐選在街角的咖啡店。一群騎著自行車上學的孩子自窗外經過,有位媽媽帶著騎小小自行車的小孩上門來外帶食物,這是個充滿活力的早晨。時間還早,玻璃櫃上卻已擺上各式各樣的蛋糕,決定要外帶一份Schwarzwälder Kirschtorte回家。隨著客人增多,工作人員顯得忙不過來,阿姨一直Monica, Monica叫個不停。離開前終於看到Monica本人,是位年輕的妹妹。店裡結帳的方式,內用在左邊,外帶在右邊。又是內用又要外帶,得分兩次結帳。將蛋糕帶回旅館後,才踏上旅途。

1.jpg  

先搭火車去歐芬堡,再轉公車去Gengenbach。歐芬堡是個大城市,抵達火車站後用最快的速度,往右走找到停在最遠站牌的7134號公車。途中上來了一群由兩位老師帶領的幼稚園小孩,真熱鬧。他們下車的地點,不是什麼大景點,究竟要去哪裡呀!

2.jpg  

在根根巴赫的市鎮廳下了車,開始在美麗的廣場附近探訪。

P1230064.JPG  P1220985.JPG  3.jpg 4.jpg 5.jpg 6.jpg  P1220909.JPG  

LuLu買明信片的空檔,我去隔壁的文具店逛逛。這裡有Lamy的自動鉛筆,請店員一一拿下讓我們試寫。自動鉛筆的英文怎麼說呢?automatic pencil說法,令店員笑了,人家說聽不懂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propel pencil 。反正還是買到了。有12.5/(這個,當禮物),也有19.9/(這個,我要),文具店沒得退稅。

7.jpg  

城門是可以走上去的,風景也不錯。

8.jpg 9.jpg 10.jpg  13.jpg  11.jpg  P1220886.JPG  

另一邊的城門也去走走,再往前走就是火車鐵軌了。

P1220955.JPG  14.jpg

我想買鼻子疏通用的貼片,可惜藥局只賣噴劑,義大利品牌的貼片,究竟要去哪裡買?

15.jpg  16.jpg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足夠踏遍每一條小巷。也因此發現了這一條最美麗的巷弄。入口處的小店設立自助投幣箱可以買明信片,我們在此處玩了很久的相機。謝謝旅人主動幫我們拍照。

18.jpg 19.jpg 20.jpg 

這麼美的巷弄,不只我們發現,隨後來了一群人,一樣對這裡大感興趣。

21.jpg  P1230009.JPG  

該吃午餐了,找了間咖啡店,年紀很大的老板跟老板娘招呼著我們。點了應該是朝鮮薊口味的蛋糕,很好吃呀,LuLu卻不愛。隨手再拿兩瓶保特瓶的飲料,原本沒出現在店裡的小老板,遞上來兩只玻璃杯,午餐立刻變優雅了。這是一間社區小餐館,二樓是餐廳, 一樓賣麵包糕點和冰淇淋,下課的小朋友們,都會進來逛逛。

24.jpg  P1230092.JPG  

早上是搭巴士來的,回去得搭火車,雖然在很隱密的i問到了火車站的方向,但一路上還是靠路人的指引才順利走到。

22.jpg  23.jpg  25.jpg  

等車的時段,看著小朋友把柵欄當遊戲玩,跑來跑去的。小心,若是硬闖,站務人員會出來駡人,我們就目睹了過程。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