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3/18  Klotten-Cochem                                                   交通:DB早鳥票+一區的VRM一日券

今天要離開黑森林區前往摩澤爾河谷區,是個移動的大日子,總共要搭四種車RE-ICE-IC-RB。拉著行李,緩步地往火車站前進。電子看板上再次顯示RE5分鐘。等車的過程中,不記得是否有開口交談過,耳邊傳來輕聲的中文你們是中國人嗎?”出自於一旁金髪碧眼的德國人。我說中文,但不是中國人,我來自台灣。她笑笑地說,了解台灣跟中國的不同。原來,她有個中國的丈夫,每週都在教會學中文。等車的過程中,就跟她中英文夾雜著愉快地聊著天,她也提到前往弗萊堡的車,慢個5分鐘是常態,可是,我後面還得接ICE吔,好緊張.

BAD KROZINGEN,真是個跟我們特別有緣的地方。在初訪與臨別之際,都巧遇認識台灣的當地人。

回台灣後的某一天,LuLu很興奮地說,她在這裡投下的明信片,內容只寫中文,地址也只標高雄市,忘了加註Taiwan ,這樣竟然有辦法寄到家。這是一個連郵差都懂中文,知道高雄位在台灣的神奇小鎮。難道是阿菊姐,來這裡做過城市行銷?

1.jpg   
2.jpg

假日的德國高鐵乘客人不少,直到車子行經很長的一段路後,才有空位可坐。今天下起大雨來,Mosel河附近的天氣,也是這麼糟嗎? 雖然天氣不佳,但窗外的萊茵河畔還是很美。真要謝謝坐在對面,看著德文報紙的東方人,在滿滿人潮的車廂內,這位太太一個人守住四個位子,直到我用眼神看她,她才主動清出放在空位上的衣服包包,這下大家都有位子坐了。

3.jpg  

當初DB的訂票系統不知怎麼了?自動設定需要在Koblenz等待一小時,才能轉搭RB前往Klotten。我們只好順從地在此停留,原本打算去附近的超市買買東西,可惜找不到所在。

4.jpg

利用這段時間,先將要去盧森堡的跨國票(Rheinland-Pfalz-Ticket+Lux)買起來(36/二人)。下著雨的柯布倫茲,好冷。

5.jpg  Klotten是個好小好小的village,有個無人看管的小車站。

10.jpg

憑著簡單的地圖,一路爬坡地尋找在booking.com上擁有9.2分滿意度的Ferienwohnung-Ambiente。給高度評價的這些人,一定不是自己拖行李上山的。好懷念上次在藍紹那位開車到站牌等我們的民宿媽媽。

8.jpg   

Ambiente的屋內設施很棒,住6晚外加25歐的清潔費才325歐元。這種價格,在熱門的Cochem找不到。缺點就是那令人望之興嘆的陡坡。

民宿主人讓我們提前入住,她就住在同一棟房,但彼此有獨立的出入口。居住期間,每天早晨都能輕易掌握她們夫妻位於二樓的作息,因為地板都會發出嘣嘣嘣的聲響。

入住的時候,餐桌上擺著一小瓶的迎賓酒。民宿有自己的網站,但全是德文,而且價格跟booking.com一樣,因此當初選擇在booking.com下單。

7.jpg  

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旅人不會退縮的。因為怕重,連雨傘都沒帶出門。我們要出門去隔壁的Cochem,雖然只有3分鐘的車程,選擇在售票機買VRM一區的團體日票minigruppenkarte 7.4歐,這價格等同買了四張單程票。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