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472.JPG  

3/20-Wittlich

接下來,要利用轉車的一小時,參觀Wittlich這小鎮有個關於一隻豬吃掉胡蘿蔔的故事

依計劃,在Wittlich火車站下了車,可以轉301公車進城。實際上是,從Trier出發的火車誤點,一群人在月台上不知所措。等了一會兒,原本消失的班次,又再度回到電子看板。出了Wittlich火車站,跟著一群學生走向比較多房舍的左邊,只發現一根可以前往Bernkastel Kues站牌,上面卻沒有時刻表。路人說,可以搭去Bernkastel Kues。好不容易等到一班公車進站,司機說”the other side.”走過地下道,通往車站的the other side。原來進城的公車要在這裡等,不確定這裡的公車是否能直達Bernkastel Kues,只好先跟村民們一起搭回ZOB

1.jpg  

沿途的景色,好荒涼,不明白為什市區會離火車站這麼遠。本來就不充裕的轉車時間,這下子更是被嚴重壓縮。

2.jpg  

Wittlich在我心目中,印象只剩下是個擁有一間shopping mall的市鎮,而LuLu很盡責地幫一群豬照了相。

3.jpg 4.jpg  

----------------------------------------

 P1240569.JPG  

貝恩卡斯特爾-屈斯

在ZOB公車總站,搭上前往貝恩卡斯特爾-屈斯的301號公車,這班車也有行經火車站。Bernkastel跟Kues是分別位於摩澤爾河兩端的雙子城。我們在Kues RWE站下了車,一同下車的乘客包含一位沿途都在打情駡俏的怪怪歐吉桑,他似乎很期待我們向他問路的樣子。

1.jpg 2.jpg  P1240479.JPG  

徒步走過橫跨兩岸的大橋,要去Bernkaste參觀舊城區和市集廣場。

3.jpg

 山上有座Landshutburg古堡癈墟,被戰爭炸壞了P1240501.JPG  4.jpg 5.jpg  

過了橋,走進小小的市集廣場,先看到有17世紀建造的噴泉。廣場四周是觀光客絶不會錯過的拍照地點 6.jpg
P1240536.JPG
7 (2).jpg7.jpg   一旁的服飾店也很好買,我買了一條made in Italy的羊毛圍巾,素材來自美麗小羔羊。

10.jpg  9.jpg  

往山上走的街道上,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包含一大家子的東方人。

8.jpg 11.jpg 12.jpg 15.jpg  

橋邊有間精品服飾店,品牌眾多,屬中高價位又有折扣,可惜沒有符合的尺寸。

13.jpg

淡季的美麗小鎮顯得冷清,回程的300號公車站Kues Forum跟來時的下車地點不一樣,位於一座很空曠的高架橋上。為了躲避寒冷,逛起了一旁的平價賣場。後來發現可以搭電梯去樓下的超市,這裡比賣衣服的賣場有趣多了。如此一來,明天就不需要起個大早去Klotten的小超商shopping ,那間小超商6:30就開門營業了。

14.jpg  

公車開回到Wittlich車站,再轉火車回Klotten。被司機發現LuLu拍他,其實公車才是主角。兩次都跟有故事的小鎮很沒緣分。

16.jpg 17.jpg  

每天在走回Klotten民宿的路上,總會在心裡吶喊,為什麼要訂一間山坡上的民宿來折磨自己?今天開一瓶酒來喝,民宿很貼心,準備了附近酒鄉出產的酒,供客人取用。有sweet的,有dry的,有2015年的也有2016年出品的。一瓶只要6~7歐,這樣就不需辛苦地從超市搬酒回來了。產地的酒,果然很好喝。

P124065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rnkastel Kues Wittlich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