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901.JPG  

3/23  Koblenz-Braubach-St. Goarshausen-Kaub  

交通:VRM全區三日卷37.6 Eur/人

Koblenz

好想安排一趟從klotten騎單車到cochem的行程,可惜天氣不佳,還有租借的費用比搭火車還貴,不然i的旁邊就有單車出租店,河邊就是單車道。

1.jpg 2.jpg  

居住期間,好幾次都跟這位走路有點吃力的klotten居民一起搭火車出門。有一次在cochem我們走比較慢,這位老兄竟然沒按住電梯等我們 ,我還以為彼此已經很熟了。今天得先搭去Cochem,再搭上不會停靠klotten的火車直駛科布倫茲。

3.jpg 4.jpg  

爬上埃倫布賴特施坦要塞-Festung Ehrenbreitstein遠眺對面的德意志之角-Deutsches Eck,是旅行科布倫茲的重點 在火車站前搭上Bus#9於”obertal下車。

5.jpg  

上山的路,看起來很陡峭,一路上沒遇見其他遊客,別人都是搭纜車上山的吧!

6.jpg  

往要塞的指標很清楚,一條步行,另一條纜車。

6-1.jpg 7.jpg  

途中走過碉堡內的旋轉樓梯,一路向上的陡坡,有一種在爬壽山的熟悉感,可惜沒有賣薑汁豆花的小販。

8.jpg  

雖然沒有遇見遊客,卻有施工的人員。

9.jpg  

攻頂前,會經過纜車站,但這不是德意志之角過來的那條路線,路旁有看似A菜的植物。

11.jpg  

我們搭著電梯忽上忽下地想走出這座迷宮,但似乎不容易,監視器上一定以為有人在玩電梯。

纜車站內有人員看守,山洞內放著戰爭的影片,另一層樓則是餐廳。唯一的出口,需穿越尚未營業的餐廳大門。看起來像是布置中的宴會廳,有幾位無視我們走來走去的工作人員,轉角處有舒適的洗手間。

12.jpg  

勇敢地踏出大門口,便看見寛闊的廣場,往前走有個觀景台,德意志之角就在對面。

13.jpg 14.jpg 15.jpg  

看夠了,開始思考是否有另一條路可以走下山。廣場的左邊是要塞博物館,遊客都往那邊走。右邊則是一間學校,一群學生從這裡出發,走向要塞博物館。那我們呢?

16.jpg  

走原路是最保險的方法,於是又再次穿越宴會廳,經過纜車站的管理員面前,走過工程人員的施工處和暗暗的碉堡樓梯,順利下了山。跟著這家人一起等公車回Hbf。

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lenz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