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回家  交通: 市區單程票+機場單程票

Hilton是這趟旅程唯一附早餐的住宿。在團體客尚未入場前,我們享受了一頓高雅的早餐。一杯專屬拉花的卡布,特殊口味的茶包。第一次嘗試的血腸,還有被搞得滿口油味,無福消受的抺醬。而穿梭其間的優雅服務人員,最令人印象深刻。

7.jpg  

拖著好不容易整裝完畢的行李,買了單程票,搭上前往火車站的公車。(事後回想,為什麼不直接買一張去機場的單程票就好?)後站的人行道旁停著一部Flixbus的巴士,聽說這是便宜的長途巴士,也許下次的歐遊有機會搭乘。

望著昨天還正常運作,今天卻故障的手扶梯,真的很令人感到無奈。火車行駛至機場後,聽從航警的指示找尋Terminal 2的所在,只看到shuttle bus ,但我們想搭sky line。回頭又遇到同一位警察,他催促著我們就是搭shuttle bus沒錯啦!

蓋退稅章的海關位於東方航空櫃台附近,周遭都是中國人。拿著滿手的退稅單,在一旁的Global Blue排隊領錢,我們選擇退信用卡,可以免手續費。而黃色單的Taxfree germany,則要先過海關,之後再去尋找櫃台。跟航警確認後,才敢踏進去。櫃台給了全額的現金,免手續費。而那張無緣的綠色的退稅單,只能帶回家做紀念。

走過安檢門後,被拉去一旁做不知名的檢測。檢查人員拿出一張試紙,輕輕擦過我的行李跟衣服。之後說我有藥物反應,需要做進一步檢查。隨後來了兩位警察,問了我用藥的狀況,安檢人員開始將行李打開做檢查,連牙刷的材質都要問清楚,幸好裡面只放了塞不進行李箱的衣服。查不到任何異狀後,這才放行。LuLu說若不是那位女警手持長槍戒備,她會幫我拍一張照片留念。我只顧著應付那位長得很高的男警,不知道自己被當煙毒走私犯看待。這樣的Ending方式,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8.jpg  

旅行結束後,發現信用卡上被希爾頓飯店扣押約50歐的額度,寫信去了解原因才明白,這叫authorization。第一次被國外的飯店扣押信用卡額度,不曉得若沒寫信詢問,飯店何時才會解除?這讓我們又多長了一點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