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2019/3/10

6:30左右抵達蘇黎士時,外頭飄著雨,雨傘還鎖在行李箱裡,幸好輕便的小飛俠收在包包裡。下一班飛往布達佩斯的班機是12:30,我們有6小時間可以在Zurich放封。

我的計劃是將四張單程票買齊,試了售票機不是很順。雖然身旁一直有個聲音說著”需要幫忙嗎?”,另一台長得不一樣的售票機一直被一位東方弟弟佔據著,看得出來他也在奮戰中。只好再回去試試原來的那台機器,這次答應讓人家幫忙了。

3-2.jpg

幸好這位來自福建的朋友,一直鍥而不捨地想要幫忙。他用德文的介面一張一張的買了三次,最後一張因為沒時間,要我們再自行購買。之後又帶著我們跟剛剛那位東方弟弟一起去搭車。聊天之下才知道,這裡的單程票是從買票時開始計時,只有兩小時的有效期。吼,這下多浪費了一張票(或者說是少花了一張票的錢)。付錢的過程很簡單,福建朋友按一張,我就用信用卡感應一下,不需PIN code。一張票CHF6.8,搭10幾分鐘。

4.JPG

第一次進蘇黎士的市區,可惜天公不作美,我們在綿綿細雨中逛起蘇黎士。今天是星期天,商店不開門,就專心拍拍街景,當個單純的觀光客。

5.JPG

6.jpg

7.JPG

建築物上的人物,是動畫版,活潑又生動。

8.jpg

8-2.jpg

2塔1.JPG

利馬特河的路上,遇見那位東方弟弟,招招手,原來他的目的地是巴塞隆納,停留的時間跟我們差不多。

9.JPG

10.JPG

8-3.jpg

8-4.JPG

市區的指標還算清楚,我們走向蘇黎世大教堂,可惜教堂進不去。

8-1.JPG

8-5.jpg

44-2.jpg

雙塔蘇黎世.JPG

河的另一端有聖彼得教堂、聖母大教堂和奧古斯丁街。

彼得 (2).JPG

彼得.JPG

 

聖母3.JPG

聖彼得教堂黑色尖頂.JPG

綠色聖母教堂.JPG

而那珍貴的羅馬帝國時代的石柱遺跡,卻一直找不到,不是就在聖彼得教堂附近嗎?

44.jpg

46.jpg

47.jpg

原本寄望應該會很美的林德霍夫山丘,爬上去時才知道,只比我家附近那座垃圾山改建的小公園高一點點。從這裡,再看一眼利馬特河吧!美麗的Mulberry,這裡也有專賣店,很久以前想買她家的皮夾呢!

 

43.jpg

林德霍夫.JPG44-1.jpg

漫步走回火車站,看看時間還在兩小時之內,但電子看板上,下一班回機場的S-bahn,會超過3~5分鐘。這時,在心裡掙扎了起來,一張票要210元台幣。問問一旁的當地人,她說”理論上是不行,但這趙短程的車,查票機率低。我明白票價不便宜,你可以試試”。我們最後決定直接上車,若再去買票的話,這班車又要跑掉了。

45.jpg

49.jpg48.jpg

回到機場,瑞航的人說直接入關就好。查看販賣機上的小點心,早上瑞航賞給我們的點心,也要100多元的台幣,好可怕的物價。掃了票上的QR code,順利進了關。

50.jpg

LuLu在機場刷了一隻擁有美麗的羅馬數字手錶,提醒她選當地幣別結帳比較划算,這是我的經驗。Lindt專賣店前,有位戴廚師帽的銷售員,送我們一顆好吃的夾心巧克力,但好貴。窮人在蘇黎士,看什麼都貴,櫃上的食物擺盤,好好吃的樣子。再見囉,來過三次的蘇黎士機場,第一次有機會進市區參觀。

今天飛往布達佩斯的班機上,有猫王裝還有牛仔裝的客人,好特別。

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黎士 zurich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