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3/12 Eger

今天要從地鐵M2附近的Puskas Ferenc Stadion站,搭8:15發車的巴士前住Eger帶上自備的早餐,雖然昨天已先探好路,卻不小心走錯了出口,在一位年輕媽媽的幫忙下,很快地就走向正確的方向。

730949658.jpg

先去櫃台刷卡買好票,才坐下來好好地吃早餐。吃飽後出去晃晃,發現站牌下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這其中包含一對送行的母女(看起來很像)。依據往後的觀察,這樣的場面,在火車站及公車站還蠻常見的,一般來送行的人都會等到對方的車遠去才會離開。在台灣,好像都是人送到,車子就馬上開走,早就不再出現這麼慎重的場面。

2.jpg

離開布達佩斯前,驚鴻一瞥疑似奧登.萊可納Ödön Lechner的作品-地質學博物館(?)。這趟旅程應該有很多機會看到他的作品。會這麼好認,是因為建築特色很強烈,就是有一堆五顏六色的磁磚,應該八九不離十了。還有拍到核電廠的反應爐。

3.jpg

4.jpg

抵達Eger巴士總站autóbusz-állomás差不多10點,車程約2小時。下車後,四處張望一下,就朝埃格爾大教堂((Bazilika)前進。

1.jpg

教堂的羅馬柱真是粗狀,相當壯觀。

5.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接著就朝市區走,先去拜訪了i,了解一下如何去火車站。

7.jpg

服務人員不建議搭車前往,反而要我們走路。回去打算搭火車,這樣就可以在格德勒Gödöllő停留。

8.JPG

10.JPG

走過德波‧史蒂芬廣場Dobó István tér,一旁有付費的洗手間,由一位老太太看守。

12.jpg

12-1.jpg

13.JPG

再去爬爬城堡,只是沒買票進去。

14.jpg

15-1.JPG

15-3.jpg

16.jpg

16-1.jpg

這條路上,有賣酒的商家,但算了,我們也沒有很愛喝酒。

15.jpg

相對地,美人谷就沒什麼吸引力前往。不然,應該可以在廣場搭觀光小火車。

11.jpg

路過一家藥局,我想買藥膏。匈牙利的藥局要抽號碼牌,我指著傷口說想買remove scar gel,服務人員點點頭,不久來了另一位藥師,拿了一條made in Germany的軟膏,台幣355元左右,一天擦2~3次。

1-1.jpg

1-3.jpg

1 (2).jpg

2.jpg

走去火車站的路上,經過了伊斯蘭尖塔,小小的,只是門是關閉的。

3-3.JPG

3-1.jpg

在迷宮裡轉呀轉,走進一間教堂(聖方濟教堂?)

1.jpg

1.jpg

問路的過程中發現,當地人聽不懂train station ,railway station才是他們的習慣用語。

2.jpg

走過很大的公園,一旁有家附游泳池的飯店。走到十字路口,發現前方有兩位看似遊客的路人,直覺告訴我,他們要去火車站。所以,決定先在一旁的簡餐店吃午餐。戶外只有野餐桌一張,幸好室內有位子。排在我前面的客人點了2塊大豬排+很多的薯條,那我也要。第一次點餐用了”the same”這個字,然後再點一份Goulash。

3.jpg

4.jpg

餐點送上來不久,老板便走過去將門關上,準備休息了吧!順便問問老板,火車站的方向,結果剛剛的直覺是錯的。謝謝老板的指引,這頓飯吃得真值得,而且還很便宜。豬排餐好大的一份,我們拚命地吃,只有30分鐘的用餐時間。Goulash的內容物,以豆子為主,有滿滿的料,幸好LuLu只要了一份麵包。最終,依然無法吃完所有的薯條。

5.jpg

1.jpg

抵達安靜的火車站,對照著電子看板,再問問匈鐵的人員,在對的時間,上了對的車廂。這個班次很特別,網路買票可以打八折,第二段要轉公車。當初有點擔心換車的問題,結果還算順利。我們一直纏著驗票員,不只正面問,還邊走邊回頭望他,總是在得到他的指示(點頭)後,才敢放膽踏出腳步,一出火車站,便看到一旁等候的公車。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格爾 eger 匈牙利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