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3/13 維謝格拉德

離布達佩斯很近的維謝格拉德因為M3地鐵維修的關係,交通變得有點複雜。我們先搭M3到Lehel ter,再依地鐵裡的指示,搭上M3A巴士到Ujpest Varoskapu,很容易地就找到巴士總站。行前覺得很複雜,幸好指標夠清楚,還蠻順利的。

1.jpg

時間還早,先去櫃台買車票,再到一旁的超市買了麵包和罐裝咖啡,接著就安靜地等8:35發車的880號公車。好久沒喝這種罐裝咖啡,有咖啡廣場的味道。

2.jpg

3.jpg

選擇在Hajóállomás下車,打算從對面的階梯爬上山看風景。

4.jpg

阿翔曾在這間餐廳用餐,當時以為位於很高的地點,原來才剛起步就到了呀!

5.jpg

6.jpg

雖然沒打算進城堡,但爬爬山應該也不錯。走過所羅門塔,看了在灰灰天空的對照下,顯得更加混濁的多瑙河。

7.jpg

8-1.jpg

8-2.jpg

9-1.jpg

冷冷的天氣,少少的遊客,清新的空氣,看著呼嘯而過的大巴,望向還在遠方的城堡,決定走下山。

9-2.jpg

9-3.jpg

10.jpg

走過浩子的那家餐廳,我們繼續往前走,想去看一眼Visegrad皇宮遺址。

11.jpg

13.jpg

14.jpg

15.jpg

遺址的對面有家小小的兒童樂園,適合小小孩來玩。

12.jpg

繼續走向i,沒開門。倒是一旁尚未營業的餐廳,廁所門是開的,使用後,沒人向我們收錢。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這附近,有家幼稚園,小孩們在鐵絲網內放封。底迪的棍子掉了,我上前跟他攀談”油蕾給特”並幫他撿棍子。他童音地回應”西雅”,眼看老師往這裡走來,陌生的阿姨快跑。

20.jpg

21.jpg

2小時的停留時間,看看手錶,還有時間穿過地下道,去逛逛小超市,買了Pickwick出產的感冒茶包(有薑和蜂蜜)和泡麵。原來Pickwick不是只有出水果茶呀!

22.jpg

回到公車站(Kirallyi palota),等著880號公車的來到。一旁的交通船準備要開了,看著工作人員運作船的停靠與離去的作業,首先要讓車子先上船,然後才是乘客。看起來,沒留位子給乘客,大概航行時間很短吧!

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謝格拉德 Visegrad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