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798.JPG

寧芬堡(Nymphenburg)百九出生的地方,我們在火車站前搭上tram#17。沿途看到的大型超市皆大門深鎖,即使是大城市,超市依然堅守週日不營業的政策。

當運河出現在眼前時,就表示要下車了。跟隨著人群逆光而行,腦海中突然浮現京都的哲學之道,運河兩旁綠葉成蔭,這裡是京都的放大版。

寧芬堡3.jpg

在售票櫃台前排隊,準備買14天城堡卡(14 days-ticket) 。因為只專注排在我前面的人而忽略了人家有朋友站在一旁等著買票。當我遞出現金買票時,LuLu看見我被人了一眼。原來她朋友還在躊躇要不要買票,這時被我捷足先登了。真的不是故意,拍謝嘿!

寧芬堡2.jpg

 進宮殿前要先寄物,取物時locker會自動退幣。宮殿內的空間雖大,但不具特色,充其量只能算是豪宅吧!幸好是城堡卡買單。主宮殿內印象最深刻的是美人圖畫室,主角們各有特色。其中一位美人,不禁令人想起"偷書賊"中的小女生,那眼、那鼻、那神韻,很德國。

皇宮1.jpg

主宮殿一旁的馬車博物館就顯得有趣多了,各式各樣的馬車及雪橇,令人看得目不暇給。想當年在捷克,光是一台黃金馬車就足以令我們興奮地哇哇叫。只能說這次看到的更豐富,充斥著濃濃的童話色彩。應該是說,這些馬車的用色豐富、外型搶眼與卡通中出現的造型類似有關吧!可惜相機電池沒電了,無法一一拍下來。皇宮2.jpg皇宮3.jpg

 

礙於閉館時間即將到來,沒有時間走訪其它的展示廳。剩下的時間,留在廣場前盡情地拍照。廣場上正好有一組婚禮親友團出現,添增了些許的熱鬧氣氛。只是,事後有人看到照片說,那台禮車怎麼好像出山在用的?真的,應該是國情不同吧!

寧芬堡.jpgDSC09027.JPG

P1080792.JPG

夕陽落山時刻,拍拍池塘中的皇家天鵝、水鴨。聽說皇宮旁那一排像義大世界加大版的豪華別墅,目前還住著皇室的後裔。運河一旁的垃圾筒充斥著冰淇淋的紙盒,難道說離開皇宮前,吃一球冰是這裡的傳統?我們也要來一球,雖然別人都來三球。等車時,一旁坐嬰兒車的娃娃盯著我們看得入神,我一定是他人生中出現的第一位台灣人吧!所以,娃娃雖然你聽不懂,我還是要用台語跟你說一遍,歡迎你長大後來台灣走一走,但請分清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邊一國,到時候可別走錯了,謝謝你的聆聽。哈哈她媽媽一定覺得我怪怪的,幹嘛一直對她的孩子啐啐唸。

P1080790.JPG

P1080832.JPG

趁著天色未晚,先去車站按按明天的火車時刻表。體貼但稍嫌不環保的德鐵,提供旅客列印所需的搭車訊息,包含起訖及轉車月台的訊息,而且紙張的規格及厚度就如同義大利的車票。

走向火車站前的瑪麗廣場已經晚上7:30左右,立刻被接踵而至的人潮給嚇壞了,應該跟適逢假日有關吧!整座廣場瀰漫著臭臭的煙味及滿滿的遊客,還有滿地的垃圾,這場景跟我想像中的德國落差了十萬八千里。

munchine2.jpg

晚餐選擇買車站的熟食,吃粗飽的一餐,再配上久違的氣泡水和啤酒。

慕尼黑的第一天,走過百九生與死的地點。接下來的行程,我們要一一探訪他成就的其它豐功偉業。

A&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ymphenburg 美人圖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