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569.jpg   

4/16 有雪景的晴天 Fussen   RVO BUS日票

今天是旅遊的重頭戲,要去看看新天鵝堡。雖然聽說門票超貴,遊客超多,參觀後可能會覺得超不值得。但只有參觀過的人,才有資格批評。

總算趕上了7:50#9606巴士,便當袋裡裝有早上沒吃完的硬麵包。8:55抵達小小的簡易中繼站,依司機的指示上了停在一旁的#73巴士,剛好跟二位東方小姐交換巴士,各自踏上彼此剛剛才經過的路。從這段路開始,天空變得超藍,隨便往車外拍照,張張皆迷人得不得了。

page4.jpg

page5.jpg

 page6.jpg

 bus.jpg page8.jpg

 

DSC00668.jpg

     page9.jpg  城堡山附近有一處露營區,幾位旅客在這裡上了車。抵達公車總站,一抬頭就看見矗立在山頭的新天鵝堡。本來覺得Neuschwanstein這個字超長的,但若拆開來看,neu=new, schwan=swan,stein=stone,就變成了建在天鵝石上的新(房子),這樣就好記多了。十五歲的路德維西二世王子,在慕尼黑的宮廷劇場觀看華格納的歌劇後,就很欣賞他的才華。等到他十八歲當上國王後,召見了五十一歲的華格納,就此結緣下去。 page10.jpg    

page11.jpg

page7.jpg  page.jpg

售票口前排隊的遊客比想像中地少,我們換到了audio的場次。lulu計劃搭公車上山,雖然我比較傾向走路,但她說的有道理,今天要走的路很多,保留體力很重要。兩人走向巴士售票口去,顯然前一班巴士剛離開,下一班不知還要等多久?決定加入學生們的健行隊伍,大家一路相伴。走在蜿蜒的山路,沿途不時地與上山及下山的馬車擦身而過,吼馬的大便真的好臭啊!是那種很難忍受的臭,我都不敢呼吸,深怕不小心把胃裡的早餐給倒出來。森林裡處處看得到殘雪,這段路走得不輕鬆啊!

     page1.jpg  

page2.jpg

 page3 (2).jpg

page4 (2).jpg

page5 (2).jpg page6 (2).jpg  

DSC00750.jpg

抵達城堡前,已有中國團要下山。一進城門,就可發現freeWC。原本只是掛在家裡牆上的拼圖,現在就呈現在眼前。好奇地觀看著當初很難拼湊的尖塔。

page7 (2).jpg page8 (2).jpg page1.jpg  page2.jpg page3.jpg page4.jpg   page7.jpg page8.jpg  DSC00808.JPG

 我們剛好尾隨一批華語團入場,不必開口就借到中文導覽的耳機。每進入一個房間,機器就會感應開啟,朗朗介紹起其背景來。一走進寶座大廳,很訝異它的小空間。明明當初看浩子和阿翔在此處跳來跳去,一付很空曠的樣子。親臨現場看著這座模仿拜占庭式的聖堂,還蠻莊嚴的。聽說其設計的靈感是來自威尼斯的聖馬可教堂及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頭頂上是以深藍為底色畫上金色的星星,金光閃閃的牆面上有天使,地板上則有馬賽克的動植物畫。還有一座大大的圓環狀吊掛燭台,就是獨缺真正的寶座。現場立了一座紙印的寶座來充數。而騎士畫作上的城堡,聽說是百九國王計劃興建的第四座城堡,只是無緣付諸行動。

page5.jpg

page6.jpg

DSC00755.JPG     DSC00844.JPG  國王的寢宮很夢幻,從窗簾、床罩和椅背等都是用深藍色的布料加上金色刺繡裝扮著,所以叫這種顏色為國王藍。雖然國王長得很高大,但他的木製床一點也不馬虎,像紅眠床的加大精緻版。不論是頂棚還是壁板都是精美的雕工。而且還有一顆像水晶燈的球掛在床頂上,這樣真的不會影響睡眠嗎?室內無論是垂地厚重的窗簾或是床頂上輕飄飄的羽毛,都覆蓋著一層灰塵。不明白是不是擔心常清洗會破壞了古董布的關係?我想絶不可能是人力不足的原因,門票那麼貴,遊客這麼多,這真是間史上超強的吸鈔機城堡。

天鵝堡1.jpg

國王房的附近有間小小的人工鐘乳石洞,對於才看過大型的維納斯洞窟的我們,眼前的景物,缺乏吸引力。走到最後5F的歌手廳,有個木板舞台,像極了學校的禮堂。木板上還留有除塵用的毛絨絨抺布。走出最後一道門,就此結束不可拍照的參觀路線。離開前,經過附有現代化設備的廚房,牆面上擺滿了各式的鍋子,還有一處放著食譜的小空間。

天鵝堡2.jpg

天鵝堡3.jpg

page1 (2).jpg  

離開前,有間厠所可以使用以及城堡的模型展示區。再走出去會走到城堡餐廳,這裡有處不可錯過的拍照景點,就在餐廳外。大批的遊客都擠在這裡,我急忙地叫住走在前方的LuLu。簡單的三個字一出口,一旁的女士馬上問我"你,台灣來的吧!"是一位帶領中國團的台灣人。趣味的是,她跟我說著台灣腔的中文,一轉眼見到她的貴賓,馬上轉成了中國腔。鄉音啊真的很難騙過自己人。

kitchen.jpg  page9.jpg page10.jpg

P1100497.JPG

 P1100525.JPG   

DSC00842.jpg  

觀光客必拍的到此一遊景點--瑪麗恩橋--,橋上有些積雪,走在橋上得步步小心為宜。有位壯漢玩了一會兒的自拍,女童軍LuLu決定伸出援手。先生,希望你喜歡。今天橋上的人不多,只要耐心等候,絶對可以拍出滿意的照片。

P1100592.jpg   

page2 (2).jpg

     天鵝堡4.jpg

LuLu提出搭車下山的建議,我們趕在最後一刻上車。人剛好卡在司機的旁邊,詢問票價多少?只見司機支支嗚嗚的,就這樣一路站到終點。下車前,再問一次,他揮揮手說不用了。啊哈,道了聲謝"噹可!"我猜想山上不賣票(售票口沒開)  ,只能在山下買。司機大概想省麻煩,乾脆"沙蜜斯"好了。  

P1100694.JPG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