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891.JPG  

今年的旅遊地點設定目標:搬行李的次數少一點,玩耍的時間多一點。這一年工作不順,還一度決定要換老板這件事。所以最後選擇去歐洲人的渡假聖地-南法,曬太陽去。

鎖定了地點,夢想跟著一點一滴有了雛型。剛開始,普羅旺斯待長一點(自駕遊)+蔚藍海岸短一點,演變成蔚藍海岸待長一點+普羅旺斯短一點。其中的轉折在於發現了一間超讚的民宿,位於尼斯市中心。繼續找資料後更明白,原來尼斯附近有不少美麗的小山城。再者,想想若租車的話,要擔心迷路、害怕擦撞、恐懼罰單,突然變膽小起來,最後決定把駕車這種專業的事交給公車司機算了。

接下來的日子,亞維儂的名字出現在上班路線的廣告看板上,每天向我招招手,馬總統說在風災重建區聞到普羅旺斯的空氣。伙伴們,有人結婚了,不能去;有人升官了,不敢去。最終定案,二人成行,2012年4月10日-4月23日,南法14日遊。

 

 機票~

去年12月份開始注意票價,首先鎖定瑞航,但價格一直居高不下。為了保有彈性,研究過其它的航空公司(中途可去杜拜)、不同的點進出(去Paris也不錯)、修改出國的日期(加班結帳好了),忙得不得了。幾次已打算向時間、金錢妥協時,機位又消失了。直到農曆年前,終於在放假前搞定瑞航的機位,票價37900元,高雄-尼斯來回,轉機點香港、蘇黎士。價格比預期高一點,但不用進巴黎,省下Paris-Nice 5小時的TGV搭車時間,只是要跟我的楓丹白露宮說下次有緣再拜訪~。

 

 訂房+訂票

住宿點:

1.      Nice- Interieurs Cour. EUR360/7晚。 寫了3次信,前2次使用它在網站上按booking寄的,但都沒回應,第3次改以用yahoo的信箱寄,就有回應了。

2.      Aix en Provence-Citadines Jas de Bouffan Aix. EUR 110/2晚。 上官網訂的,線上扣款.

3.      Avignon- Etap Hotel Avignon Centre. EUR 104/2. 上官網訂的,線上扣款.

 

 交通:

 

1.TGV Avignon-Nice: 25/.官網訂。本來還可以更便宜, 20/人,但因為收集個人資料不及,要訂時票價就往上跳了,當時8:00的那班還是20元,只是時間不理想。

2.Nice-Aix en Provence:搭長途巴士,計劃在尼斯的那幾天去買票. 30.8/人。

3.Aix en Provence-Avignon: 搭長途巴士,計劃當天買票. 17.4 /人。

DSCN19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法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