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4/17 晴天Salzburg-Berchtesgaden- Ramsau   邦票

今天又要拔營繼續往南,提著沈重的行李,帶著打包的餐點,民宿主人再次開著他那台煙味瀰漫的BMW帶我們去車站搭車。今天的路線,要從Ga-Pa搭巴士至Murnau-轉火車回慕尼黑-轉搭火車至薩爾斯堡,跨國遊歷之後,再繼續前往住宿點-藍紹。

cat1.jpg cat2.jpg cat3.jpg  火車站前停了二台DB的巴士,這讓我們猶豫了起來,要選哪一部搭?最後決定搭上連結二個車廂的大巴士。巴士停留在一處看起來和來時路不同的火車站,我們謹慎地向車上的DB小姐確認後,才踏出車門尋找火車的所在。上了火車,悠悠哉哉地充充電池、寫寫筆記,拍拍窗外百看不厭的美景,搖搖晃晃地抵達慕尼黑。相較幾天前趕火車的慘樣,今天已經能夠熟門熟路地先去打點好外帶的咖啡(謝謝LuLu請客),再毫不遲疑地走向13號月台。

cat5.jpg

cat4.jpg   cat7.jpg cat8.jpg

 P1100897.jpg  

 車行經的前半段,上次去Prien時已經走過。最愛的沿途風景是祖孫三代在月台等火車的那一幕。火車內的我們目睹了妹妹被火車的鳴笛聲嚇到,在阿嬤惜惜後,轉為開懷大笑,而我們也跟著笑了。LuLu的好身手,記錄到了這一刻。

cat6.jpg

星期四的車廂內,旅客變得稀稀落落。抵達Salzburg時,約下午2點鐘,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第一次使用電子式的locker,搞不清楚狀況,在錯誤的機器前拚命地投幣。還在納悶怎麼機器一直退幣,試了幾次突然開了竅,原來A區的locker要在A區的機器投幣。大大的locker夠我們裝進19+21吋的行李。

cat9.jpg      cat10.jpg

cat13.jpg

本來打算憑著邦票要搭RVO#840的巴士到舊城區參觀,可惜因為沒搞清楚搭車的方向,活生生地錯過了一小時才一班的公車。現在,只好靠雙腳征服薩爾斯堡。三小時的奧地利沾醬油之旅,註定無緣登上山頂的城堡,行程只好調整為在米拉貝爾公園和蓋特萊德巷之間觀光。在米拉貝爾公園裡,遙望無縁的山頂城堡。  4.jpg 5.jpg 6.jpg  2.JPG

3.JPG

很多人推薦的Bosna grill烤肉攤,輕易地出現在眼前,好可惜我們一點都不餓,只好割捨,跳過讓過。路過莫札特的博物館,只拍拍外觀,剩下的時間便專心地逛起美麗的穀物街。因為找路的關係,來來回回在這條美麗的小街走了好幾趟。

7.jpg 8.jpg 9.jpg 11.jpg  10.jpg  

12.jpg 13.jpg 14.jpg  

往回走的路上,經過了整修中的洗馬槽,以及人聲鼎沸的市集,還有腿很長的妹妹身邊。領行李前,先前往車站內的超市買了熟食當晚餐再帶上老母指定要的岩鹽。整裝後,前往RVO#840的站牌,跟一群人等待開往貝希特斯加登的公車。

 15.jpg 16 (2).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cat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lzburg 藍紹 薩爾斯堡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