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771.JPG   

Date:4/132012

天氣:陰天+雨天  交通:NO. 200 Bus

今天的早餐,蛋煎得好一點了吧!

CIMG0805.JPG  

早上7:30以前,人已站在NO.200站牌前。

上車買票時,只跟司機說要二張票,沒說目的地。想不到,司機看著我說!”我是台灣人,對這個字很敏感的。雖然心頭一驚,覺得好笑,還是故做鎮定地回說”Yes merci.”回頭跟lulu司機駡我

1.jpg P1010650.JPG     

 

這趟路途遙遠,要將近2個小時。途中會經過安提布跟卡那須梅,可以先觀察最佳的下車地點。

2.jpg  

9:40左右抵達Cannes,我們的目的是要搭船前往修道院的所在地Île Saint-Honorate島。選擇搭到終點站,港口就在眼前。迎面而來的觀光小火車,剛準備要營業而己,眼前的天空已被烏雲竉罩。

3.jpg  

往港口的方向前進,道路正在進行施工,越走越沒把握,問了二次路以確認方向,總算在下雨前抵達售票處。

售票口附近有免費廁所,本來已經把零錢抓在手上了說。票價€13/人來回票,來得及搭上10:00的船班。

4.jpg  

跟一群中學生一起等船,心中還祈求不要跟他們同一艘,全世界的中學生都一-。雨還是無情地滴了下來,海變得一點都不蔚藍。我夢想中的地中海搭渡輪之旅,是要有藍天、白雲,船邊最好還有海獺之類的生物一起同游。結果,身邊只有一群呱呱叫的中學生。

6.jpg  

5.jpg P1010685.JPG  

這艘船直達聖歐諾哈島,中途並沒有停靠聖瑪格麗特島,跟我預期地不太一樣。

電影『香水』中的爸爸原本打算把他女兒送到這座小島來避難的,結果還是來不及。

1.jpg 2.jpg  

小島散策

島上面積40公頃,環島一圈約一小時的路程。島上的一切都屬於修道院的,主要以生產葡萄酒為其經濟來源。至於唯一的一間餐廳,就不清楚是不是外包的了。一下船,看學生們往右邊集合,哼哼我們自然選擇左邊的路走。

3.jpg 4.jpg 5.jpg 6.jpg  

漫步在無污染的小島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對我們來說,就好像突然喝起沒放塑化劑的飲料般,真怕不習慣。小徑兩旁種植著石松及尤加利樹,路上還遇見美麗的禽鳥。

7.jpg  

走這段路時,天空開始飄起微微細雨。我沒把傘帶上,幸好lulu有帶。

島上的建築物多是教堂的遺跡,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座矗立在海上建於14世紀的碉堡。雖然看起來已半毁損,沒有人煙,但還是忍不住好奇地走進去參觀。

8.jpg 9.jpg 10.jpg P1010725.JPG  

裡面比外觀更加殘破,光源來自於建物中央可看到天空的天井,四周則是挑高的迴廊。

11.jpg 12.jpg P1010739.JPG  

有一間房間,還放著幾桶酒桶,上面擺上酒杯,說不定桶內還有酒喔!

P1010738.JPG P1010739.JPG 13.jpg  

諾大的建築物,只有我們二人,空空蕩蕩的,幸好剛走在前面的二位女士也跟著走進來。我們的第一張合照,就是靠她照的。

DSCN1535.JPG  

從頂樓看出去的view還真不賴,若有陽光該多好。走在樓梯間,一點照明的燈光都沒有,每一步我都踩得很小心。

DSCN1571.JPG  

1.jpg  

undefined  2.jpg  

修道院主建築

環島步道一路帶我們來到修道院,正好遇上販賣部的休息時間,無法入內一探究竟。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時間剛好接近做禮拜的時間,陸陸續續有人往教堂方向移動。更有人熱心地要我們進教堂,進入教堂時,禮拜儀式正在進行。跟佛教儀式有點像,就兩兩神職人員一起進來,行禮膜拜,就位,最後才是主持的神父進場。全程莊嚴肅穆,輕輕哼頌的聖詞藉由教堂挑高空間產生的共鳴,馬上感受到猶如天籟的聲音。骨子裡依然是觀光客的我們,約略停留10幾分鐘就告退了。

 6.jpg 9.jpg DSCN1629.JPG  

走回門廊享用午餐,可惜販賣部還是沒開,無法為自己加菜。對,網站有建議,自備午餐比較好。

3.jpg 7.jpg  

參考的資料:http://www.cannes-ilesdelerins.com/index.php?page=accueil&lang=en

午後,繼續步行環島,發現了一大遍的葡萄園,入口處的logo很可愛。

DSCN1650.JPG  

10.jpg  

8.jpg  

走到了早上經過的叉路,因為抄近路,勉強算環島一周。若不是陰雨綿綿導致地上水窪處處,這趟世外桃源之旅應該會更棒。

P1010813.JPG P1010819.JPG  

回到搭船處後決定去餐廳打發等船的時間。已過用餐時間,店內只有一組客人。

DSCN1663.JPG  

景觀座位上都擺上了餐具,因為我們只點飲料,只能被安排沒有海景的座位。二杯卡布,要價€4.1/杯。隨後,幫我們拍照的二位女士也進來了,看來大家都把這裡當作候船室。

2.jpg  

1.jpg 3.jpg   

P1010826.JPG  

渡輪即將到來,大家紛紛離開,只剩一家四口的客人,原來我們與這群人上輩子早已共同修了十年啦!準備回坎城,天空已放晴,而且是耀眼的驕陽。天公伯啊!你存心的嗎?

 4.jpg  

看到下船的小朋友人人身上都掛著紅吱吱的雨衣,就知道坎城本島的天氣應該好不到哪裡去。

6.jpg

5.jpg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