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81.JPG 

Date:4/142012 上午

天氣:雨天交通:NO. 200 Bus

原以為昨天的天氣已經很糟了,想不到今天遇到的是傾盆大雨。我們的小陽傘根本擋不住這種雨勢,真希望可以把雨綁在尼斯。趁著清晨,先在馬塞納廣場附近逛逛。

1.jpg  2.jpg 3.jpg 4.jpg  7.jpg

街上行人很少,跟下雨天有關吧!轉了一圈,布鞋早已溼透,特地回民宿將鞋吹乾才出門。

9.jpg

今天的廣場前,停了兩輛長翅膀的小車,這是說加了兩片就會飛天會鑽地嗎?廣場的另一邊則搭起棚子,應該是新車發表會吧!

5.jpg 6.jpg DSCN1785.JPG  8.jpg  雨神,終究還是跟到了Antibes來。抵達噴泉廣場時,雨勢更是兇猛。雖心中百般不願,還是得伸手按鈴,在”Brand”站下車。 i就位於下車不遠處,跟辦公室人員要了地圖,她馬上在地圖上標示重要景點,建議路線。順便拿了envibus NO.10的時刻表,下一站到Biot,就靠它。

11.jpg  

這種等級的大雨,代表早上返回吹乾鞋子的動作,白費了。走上大街不消幾分鐘,腳底就感覺到透心涼。一路上,照顧相機的時間比找路多一點,走走拍拍,很忙碌。

10.jpg

12.jpg  

由廣場前的大馬路往海邊走去,LuLu已發現NO.10 Bus的蹤影,回程知道去哪裡找站牌了。

往海邊望去,一大堆的帆船停在海上,若不是雨天,應該有機會拍到令人驕傲的照片。現在就只能加減拍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這裡有間免費的廁所,值得記上一筆。

  2  

 DSCN1810.JPG DSCN1814.JPG  

畢卡索美術館

沿著最不會迷失方向的海岸線,我們一路往山坡上的畢卡索美術館前進,但有段路必須跟車子爭路權,心中有點小怕,得靠迎面走來的路人壯膽一下。

DSCN1829 P1020022    

3

跟畢卡索沒有熟到想買票參觀的地步,來這裡只想單純享受一下,在古城漫無目的地、優閒自在地緩慢旅行。

P1020040 2.jpg  1  

1.jpg  

加蓋的市場

從不知名的小巷中直切下山,附近有座搭了雨棚的市集,是個躲雨的好所在全鎮的觀光客都這麼想吧,穿雨衣的、撐傘的,大家都往這裡集合。

 5.jpg  

從入口販賣Socca的攤位可以得到印證,一群人排隊等著買配方單純的Socca。從此刻開始,它在我的味蕾記憶中,已印上安提布。在市集內逛逛、拍拍、吃吃,但買,就省了。這種鬼天氣,保護相機都來不及了,哪兒還有手來提紀念品。不然,果醬倒是可以考慮。

P1020055.JPG  

4.jpg  

離開市集後,憑著記憶走回遇見NO.10 Bus的街上,轉個彎,人就到了公車總站。雨一直下,下到我好想買路上阿嬤頭上戴的那種三角透明雨帽,也好想買雨鞋。塞喲那啦,雨中的安提布。

3.jpg 6.jpg DSCN1877.JPG    7.jpg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