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153.JPG  

Date:4/15,2012 上午

天氣:Nice下雨天; 小鎮: 睛天     交通: NO.100 Bus

在尼斯渡過的第五天,重覆6:00起床-做早餐-叫公主起床-吃早餐-搭電車到Opera站-搭NO.100 巴士。早上,天空還飄著細雨。

P1020160.JPG  

P1020149.JPG 2.jpg  

今天要去附近的濱海小鎮,查資料說可憑7日卷搭到Beaulieu。上車時,除了司機外,多了一位穿制服的先生,他看我要打票還特地用手遮住打票機。嗯?我告訴他我要去Beaulieu,看他轉頭跟司機說了一下,才讓我打票。◎小心得:當地地名的法語,學起來,有好處。

車上大部份的乘客都是要去Monaco 或Menton,我們是唯二在”Le Port”下車的乘客。

1.jpg DSCN2100.JPG  

經過昨天一整天大雨的催殘後,LuLu決定要穿夾腳拖,將蔚藍海岸當墾丁逛。我的運動鞋沒真皮,況且早上的氣溫微微地冷,我沒勇氣穿浴室拖鞋上街。看來,早上的那場雨把小鎮洗得很乾淨,天空又藍又亮的。

2.jpg DSCN2117.JPG  

手上沒地圖,街上沒路人,二人漫無目標又再次沿著海邊的路往回走。

3.jpg 5.jpg  

位在路旁外觀優雅樸素的小旅館,停著一輛小巴正等著客人上車。真好奇,是怎樣的旅行團會安排在這小鎮住上一宿呢?

4.jpg  

特地繞進小巷,想要發掘不一樣的小鎮風貎。果然,發現一處可觀望小小港灣,船舶停留的休息處。原先走在我們前面,推著嬰兒車的夫婦,眨眼間就不見了身影。

7.jpg  

這建物,看來像是私人旅館,有圍籬卻沒招牌,但入口處有乾淨的厠所。反正,就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私房美景。

8.jpg  

很想找找i, 請她好好介紹這座小鎮。可惜,找不到。在同一條路多走了一回,加上可能看起來有些蠢樣,引起正在做準備工作的餐館女服務生的注意,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一問才知道假日,i是不開門的。這小鎮在她眼裡,只有beach吸引人,建議我們就順著海灘走走逛逛吧!

 9.jpg  

6.jpg    

DSCN2183.JPG

迎面而來慢跑的、散步的,身份多看似遊客,不像是鄰居的阿公、阿嬤到公園運動的那種。還有位歐吉桑讚美我的相機是好貨。

DSCN2197.JPG  10.jpg  9.jpg    

回來檢查照片時發現,拍海景的照片中,有二位麻豆都對著鏡頭做出反應。原來他們有發現相機,可惜拍照的人沒有注意到。美景當前,誰會注意到在海灘上的路人甲乙呢!

P1020226.JPG  P1020225.JPG  

逛著逛著,迷失在住宅區的巷弄裡。抓個可能的方向,走了好一段路,才走到馬路上,很快地發現站牌(Pont St Jean),繼續前往下一站 Villefranche。

 11.jpg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