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491.JPG  

我還有一個迷人的地方可以去-聖彼得教堂,只是途中先走到了聖母院,警衛說,聖母院午休,2點才會開放。看來,剛剛的聖保羅也在午休。

0.jpg 1.jpg 2.jpg  

拍拍周遭熱鬧的廣場後,決定先去找找聖彼得教堂,可惜找不到。

3.jpg 4.jpg 5.jpg P1210302.JPG P1210308.JPG  

但還是有收獲的,在一家肉鋪店買了好吃的鹹派,就近在一處Klber廣場旁的咖啡店裡,享用一頓簡單的午餐。店裡的厠所密碼需要向店員索取,她寫在一張便條紙上給我的。

P1210293.JPG   6.jpg P1210386.JPG  8.jpg  P1210369.JPG  7.jpg  

算算時間,應該要返回聖母院,看看天文鐘、講道壇玫瑰窗,還有天使環柱。附近還有文藝復興式建築的餐廳豪宅。

9.jpg  

走到聖彼得教堂,卻不得其門而入,教堂內有14AD的壁畫,鐘塔,迴廊,修道院及羅馬柱,只能看著門外的照片乾過癮。

10.jpg P1210355.JPG  P1210357.JPG P1210374.JPG  P1210454.JPG  1.jpg 2.jpg 3.jpg  

搭上輕軌,行經輕軌的總匯和點,現在要前往精華旅遊景點-小法國。遊客,爆多的。配合教堂午休的時間,讓參觀的速度變慢了,決定放棄埃門丁根Emmendingen,就好好逛逛史堡吧!

4.jpg  5.jpg P1210553.JPG  P1210492.JPG  6.jpg 7.jpg  

小法國區內附設的小學,門口一群等著領小孩的家長。

10.jpg 13.jpg 14.jpg  15.jpg  

離開法國的方式,先搭公車去史堡的火車站,再搭火車回德國。玻璃帷幕的建築設計很像亞維儂的高鐵站,進入室內,發現站了一排長得很高大的法鐵保安人員,場面真嚇人。

16.jpg 18.jpg  

進入史堡時遇到的是軍人,離開時則是漢草很好的SNCF人員,陣容都很大,恐攻的蔭影一直籠罩著法國。電子看板上寫著前往德國的火車在25號月台,可是又沒看到。發現有個可疑的指標,25號月台跟1號月台在一起。因為沒膽量再走出去,剛剛進來時,法鐵人員可是看了車票後才放行的。帶著疑惑的口氣問了問那一排的法鐵人,他給了肯定的答案後,才敢踏上月台。原來,25號月台位在走過1號月台後的遙遠前方。因為是國際線,所以被放置在這裡吧!

19.jpg 20.jpg  

晚上在公共區發現咖啡濾紙,真好,明天不用再喝土耳其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