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50.JPG   

在蔚藍海岸足足待了七天七夜,總共走訪12個大城小鎮。大部份的旅人遊南法,多半會把時間放在普羅旺斯,而蔚藍海岸只是蜻蜓點水般地輕輕帶過。

開始規劃行程時,我也是如此的想法。但看著預算必須因貴松松的普羅旺斯交通費而提高時,我的心開始動搖。最終讓我決定改變行程的是尼斯這間民宿Interieur-Cour。網站上4月份的房價:€70/; €360/7晚,最划算的住法,當然是住滿7晚。

附設小廚房:是省下餐費的好幫手。事先搜尋Picard在尼斯的營業據點,可惜只搜到一間,還花了不少時間才站在它的面前。只是有一天,差一點就要把房子給燒了。因為要用微波爐烤可頌,才一分鐘沒注意,整間屋子就濃煙四散了起來,嚇死人了。

9.jpg    

又有那麼一天,為了要去馬蒂斯美術館,在拉法葉百貨附近搭上NO.22公車,卻搞錯搭車的方向。一上車才經過不到2~3站,兩人同時看到路旁這家雪花logo,沒有人想開口說話,只是默默對看,很久..很久

P1010369.JPG  

極佳的地點:位居熱鬧的馬賽納廣場旁,有電車站,晚一點回家都還是人潮洶湧。但這並不代表夜晚真的很安全。有天晚上回家時,稍稍停留在廣場拍夜景,結果遇到警車喔咿喔地停下車逮人。在我們看來,不就是二位青少年坐在廣場上嗎?還有,其實我本來也想要在他們坐的那塊平台上坐坐的。

3.jpg  

Pass 7 jour:好用的7日卷,讓我們在尼斯暢行無阻。雖然無法靠這張票搭乘到附近所有的小鎮,但我們去過的EzeBeaulieVellefranche都還是適用。即使要花錢,一趟也才1歐,我想這應該是政府有補助方案,不然怎麼可能有這麼便宜的交通費而且班次還不少。坐在公車上,不但可以讓每天被虐待的雙腳得到適度的休息,沿途風光明媚,讓搭公車變成是一種高級的享受。

實際走下來跟計劃最大的出入,就是起床的時間。每天都設定6:00起床,早早就到Station J.C. Bermond等公車。天天都像在當兵,很操的行軍行程,還要煮兩餐。當然得到的收穫就是一天當一天半在用,每天都很好入睡。

搭公車的路途中不全是無聊的,曾經在公車停紅燈時,看著路旁的小公園,有位媽媽一手推著嬰兒車,嘴裡呼喊著還在身後玩耍的哥哥。小哥哥不管媽媽的催促聲,執意要探訪(或尋找)石椅下的東西。最後,媽媽放棄了,插著腰靜靜等待他兒子。直到公車發動前,我們還不見他兒子走向他媽。

1.jpg  

還有一次,有位捲毛弟放學,一上公車他就坐在我們身後。不久,突然發現有顆頭卡在我跟LuLu的座位縫細中,捲毛弟睡著了。可惜,LuLu阻止我替他拍照。一路上,我們都很替他擔心,是否會睡過頭?幸好,他自己醒了,沒多久就按鈴下車。

這幾天有遇見東方人的地方限於NiceEzeSt PaulMonaco這幾個較知名的景點,其它地方呢,我們就是那唯二的阿度ㄚ還是要說阿扁ㄚ

法國的遊客中心,假日不開,還有午休時間,幸好小鎮不靠地圖也能走得輕鬆自在。但這不包括Monaco,它是我們這次旅行遇到的百慕達三角洲,方向感失靈。

去年在花蓮旅行時遇見的一位太太,當我們略帶興奮地訴說騎自行車暢遊七星潭,沿途風光旑妮時,她直說歐洲的海岸線更美,要我們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們已走過南法的蔚藍海岸。請我們吃活跳蝦的這位台北太太,你說的沒錯,歐洲的海真的很美,但要論海岸線的生態豐富度,台灣可是略勝一籌喲,雖然少了一排排美麗帆船在海中搖曳的風姿。

CIMG09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