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08.JPG             

搭上15:36的RB回Ga-Pa,我們還要轉戰美麗的Eibsee。登上楚格峰的代價很高,民宿老板也說今天的天氣不適合上去,所以只計劃搭巴士到中繼站看看Eibsee湖。

沿途1.jpg

步出車站,右前方的公車站是聯外巴士的聚集地。往車站的左邊走,則是市公車及藍白公車的站牌(- weiß – blaue)。16:14有一班直達Eibsee的公車。搜尋網站的資料,大家一致推薦Eibsee湖的美景,我們滿心期待地上了公車。一路上風景優美,隨著公車開向山路,心情也跟著high了起來。憑邦票,可以免費搭乘藍白公車。

搭車.jpg

EIBSEE5.jpg

只是好景不長,越來越多人上車。一位不時,甚至可以說是隨時都在歐比康的先生就坐在LuLu旁邊。歐..真的很不雅吔,不知是他太緊張還是這位先生原本的習慣,害我們一路上也超不自在的,只能無奈地對望,心裡期待他早點到站下車。結果一路坐到終點站,歐比康先生才下車,直接走進一旁的那家湖邊飯店。

P1090600.jpg  

此時,老天爺開始感傷,天色就此變暗。不僅看不到美麗的湖光山色,眼看著就要落大雨。原本計劃的湖濱散策,看來要落空了。按了幾張陰天的照片後,旋即天空一片烏雲罩頂,從剛開始的絲絲細雨,不久轉換成傾盆大雨。幸好還有個小小平台可以躲雨,不知剛剛同時下車的那群人都躲到哪兒去了?

EIBSEE4.jpg

eibsee6.jpg

趁雨勢小一點距離巴士發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走向纜車站。此時車站已關閉,如同氣象預報說的,今天天氣真的不好。只是今天若不上來,接下來的幾天恐怕也撥不出時間。

EIBSEE2.jpg

時間快到了,我們在雨中小跑步地奔向公車站,一旁還有一群推著嬰兒車的遊客。提醒自己不能跑太快,因為都是下坡,一切要小心。

EIBSEE.jpg

好心的司機開了門讓我們先上車,窗外的雨勢越下越大,直到發車時間到來,整輛車就只有我們二個人。這時間,比計劃提早一小時離開。最後一班公車的發車時間是20:10,若老天爺不哭泣的話,真想沿著湖邊一路走下去。淋得普通狼狽的我們,望著打得劈啪作響的窗外,心理感到萬分慶幸,人已安全坐在車內。途中司機還回頭問我們要搭到哪兒?我回了"幫候夫"。

雨天.jpg

回民宿前,先去超市備妥晚餐的食材,出口在外,煮義大利麵最方便。另外再帶份冰淇淋和在歐洲必喝的小酒。今天開始不用額外買水,每天都可以喝到阿爾卑斯山的泉水。

買晚餐.jpg

晚餐前,先來個tea time,泡杯烏龍茶暖暖台灣胃。今天晚上真冷,下雨的關係吧!

supper.jpg

民宿主人好用心,除了浴室內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毛巾、浴巾還有擦手巾外,臥室的小角落也打掃地很乾淨。我們像在自家一樣自在,東西一件件從行李箱挖出來,隔天出門時索性連行李箱也不上鎖。嗯連棉被都沒摺。

廚房1.jpg

廚房2.jpg

晚上試了新買的發泡錠,什麼味道?好難喝,認真地在一堆看不懂的德文中,找尋看得懂的文字"Med”是不是就代表藥用,所以會比較難喝?再喝一口,還是很難喝。重看了一遍罐子上的文字"Mit”可能是德國的薄荷品種不一樣,又喝了一口,我不是個輕易放棄的人。噁已經喝了大半瓶,坐在床上一邊喝一邊忍不住地哇哇叫了起來,我要吐了。Why why why?德國的發泡錠怎麼會如此難以下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ibsee blaue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