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96.jpg    

4/21 晴天 ROTHERNBURT-NURNBERG TICKET: VGN

今天要去逛據說很童話的觀光小鎮-羅騰堡,準備利用VGN車票搭7:21就開車的RB。第一個目標是前往咖啡館"Tchilo”,這是一間來德國才認識而且立刻就愛上的店。可惜今天太早來,一直等不到他開門。員工一進店裡後,馬上就把門鎖起來。失望之餘,只好轉向靠近火車站入口的麵包店買早餐,結果無論是咖啡還是扭結麵包,皆令人不滿意,尤其是咖啡不夠燙。還是Tchilo好喝。

火車行經的寬闊草原上,輕易可見德國發展替代能源的用心,四處可見的風力發電風車和太陽能板。台灣官員及民意代表不是常常花大錢來歐洲觀摩嗎?怎麼到現在還有人在提倡核四不能癈的言論。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轉車的指示看似複雜,實際走一遍還蠻順利的。一起在羅滕堡下車的人,寥寥無幾,四處張望了一下,便往左邊走去。再依指標的指示過個馬路,很快地就看到可愛的城門。此刻,觀光客尚未湧入,我們悠悠哉哉地慢慢走。只是這時間點的朝陽灑向地面的角度太斜了,導致拍照的效果不優。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DSC03794.JPG

P1130314.JPG  

   到羅滕堡must do 的兩件事(1)吃雪球 (2)拍經典明信片的街景。第一件很容易完成,廣場週遭的商店,好幾家都有在賣。我們還在不經意路過的一家雪球專賣店買了第二顆很便宜的雪球。至於口感啊,貴的也沒有比較好吃。跟台灣賣的比起來,德國的比較甜、比較軟、比較油,也就比較好吃。

6.jpg  

DSC04190.JPG  

奇怪吔,已經在廣場附近亂竄了好一陣子,連藏在市政廳拱廊內的wc都不小心隨旅行團的腳步發現到。但那個明信片有名的景點,卻遲遲未現身。真是令人焦急了起來,如果沒拍到的話會很沒面子,別人一定不相信我們有來過Rothernburg

3.jpg DSC03861.JPG 1.jpg 2.jpg 3.jpg 4.jpg P1130334.JPG  

有名的禮物店,我們已走過兩次,而且真的要走兩次。因為第一次來太早,載禮物的車子還沒上班。第二次時間正好,恰恰可以跟禮物車合照。還有啊,LuLu買下了美麗的紀念品-雙面的跳舞娃娃。老板娘親切地幫她打包,日後可以擺在新家,讓他們跳一輩子的德國舞給你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1.jpg 2.jpg  

4.jpg

有名的議員宴會館前,那個喝酒市長的玩偶表演鐘正在維修。2.jpg

 

隨便走走,不小心走出了城外,到了城堡花園,這裡的城門上有個可怕的人臉面具。遊客不多也不少,花園內百花齊放,還有美麗的陶伯河谷可以欣賞,難怪大家推薦說有時間要來走走啊!整座羅滕堡就像是日本人的迪士尼,四處可見他們的身影,還偶遇幾個家庭一起帶孩子出遊的團體呢!

3.jpg 4.jpg 5.jpg 6.jpg DSC03987.jpg

     1.jpg 2.jpg 3.jpg 4.jpg  

1.jpg 2.jpg  

是這小鎮太迷人了嗎?待上四小時,照理說找家小餐館坐坐的閒暇時間應該有的,只是等到我們回頭找到經典明信片街景普連萊廣場,又不小心花了一些時間。拍了幾十張照片後,怎麼就要逼進火車要開的時間了呀!

3.jpg  5.jpg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DSC04180.JPG  

原來啊,一早進城時,若在抵達市政廳前的廣場就左轉,那就可以馬上跟普連萊相遇了。只是那時候逆光得嚴重,根本看不到遠方。加上在LuLu的記憶中,當時有位Pan先生一直在附近晃,破壞了畫面的美感,導致快門按不下去。這事實,直到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DSC04111.JPG  

1.jpg

2.jpg

準備離開廣場之際,發現天空出現吹泡泡,趕緊通知LuLu,泡泡熊在附近。出城的路上遇上了一群背著鍋碗瓢盆的少年們,準備來參加戰鬥營吼!只是,看他們的代表正在努力找住宿的地方,不搭帳棚嗎?

3.jpg  

2.jpg  

4.jpg 5.jpg  

午餐只剩下車站前的希臘捲餅可選擇。看著兩位廚師好整以暇地製作著我們的餐點,其實心裡急得要命。火車再幾分鐘就要開了,先生,就隨便包一包吧!

1.jpg  

今天的上半場,又是一趟充實又忙碌的旅程。德鐵的桌子夠大,平常日的乘客也不多,用來吃午餐剛好。只是我以為我選的飲料是果汁,開瓶前還來個倒立搖一搖,結果灑出了一部份的汽水。坐在走道另一旁的乘客還給我偷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THERNBURT 羅騰堡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