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228.JPG  

3/14 史特拉斯堡                    交通:遊客卡+Europass-Family 24h Mini

昨天在廚櫃裡找到手沖咖啡的器具,只是沒看到濾紙,早餐得喝土耳其式的咖啡。

1.jpg  

今天要去的史特拉斯堡,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去看看這座擁有很多輕軌電車穿梭的城市。現在,連高雄都有輕軌電車了,願望也終於要實現。

交通路線是先搭火車至卡爾,下車買EUROPASS-Family 24h Mini,再搭公車進入史堡。

2.jpg

 原本以為要透過購票機買票,到了Kehl才明白,得去DB櫃台排隊買票。這張Mini Europass很好用,二人團體票只要€ 10,90,包含了史堡的交通。21號公車站牌,就在出了火車站的左前方。剛剛在DB辦公室遇到的小小旅行團已經在哪裡等候。

3.jpgP1210176.JPG

4.jpg  

 附近有法國的警察跟警車,奇怪,這裡不是屬於德國的屬地嗎?

 P1210182.JPG  

21號公車沒有準時出現,一群人站在站牌前曬了好久的太陽後,才見它姍姍來遲。抵達法國的領土後,換上開往歐洲議會的E線輕軌,沿途的建築風格很法國。

P1210186.JPG  

P1210188.JPG  

5.jpg  

6.jpg  P1210205.JPG  

原本只想在遠處看看歐洲議會,但就是有一股魔力驅使你不斷地往前走,即使議會廳的門口站了一排手持長槍的軍人。剛好,迎面而來一群中學生,便趁機混入人群跟著走向議會大樓。

P1210217.JPG  

DSC02786.JPG  

進門前要安檢,這時有點做賊心虛。後面又來了一對男女,看著他們走向另一邊沒有人排隊的安檢區,我們就跟著走。

P1210222.JPG  

安檢人員問了是Visitor?那個男的就跟他呱呱地說了一些話,我們也意外地得到一張寫著Visitor的貼紙,被要求貼在身上。接著,通過安檢,進入了大樓內。那二個人走得好快,我們跟不上腳步,而每個入口都站著警衛,讓人不敢造次。如果想參觀室內的話,最保險的方式,就是跟著那群中學生走,他們在衣物間的前方整隊。

7.jpg 8.jpg

LuLu提議,不要繼續前進啦,我們的時間寶貴。雖然知道,非會議時間不接受參觀的規定,能順利進來真是莫名奇妙的幸運,但參觀的時間會壓縮到在市區遊玩的時間。好吧!告訴自己也沒程度懂這麼多歐盟的事,有來過就好。

10.jpg  9.jpg  

兩人便默默地離開,前往橘公園。

11.jpg  

即便只有一站的距離,也要搭輕軌,走過太陽很大的橘公園,尋找前往Saint Paul教堂的30號巴士站牌。巴士站前,有個掛很多旗子的建築物,還有一座關於人權的雕像,應該是個跟歐盟議會有關的地方。

12.jpg 13.jpg 14.jpg  

好不容易走到了聖保羅教堂,卻進不去 。!上次是出了南法的教堂後便加冷筍,這次卻連進都進不去。

 

17.jpg  

16.jpg DSC02822.JPG  15.jpg P121028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特拉斯堡
    全站熱搜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